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最壞時候.慚愧反省】代下30

這一章很妙,希西迦王派人去通告許多人要守節期.
而有些人嘲笑,有些人遵守.

信與不信的選擇

為什麼這些人會嘲笑呢?
我的思想是,因為希西迦的前幾代父王,就是敬拜神的王,但他們還被擄了.一次被擄二次被擄,都是這個家.
所以對嘲笑的人來說,上帝根本就不在了,他們可能認為,它們是被咒詛的民族.

而為什麼有人卻聽下去了呢?我覺得深深是眼光的問題.
除非這群人,真的經歷或聽過,上帝在先祖身上榮耀的作為,而他們信了.

慚愧不潔的祭司

在後段守節時15節提到,有些祭司與利未人覺得慚愧,所以潔淨自己.
這一段很感動我,聖經提到,這些祭司和利未人慚愧了,但他們沒有因為這樣就被罪控告,而是再次到上帝的殿中,潔淨自己.
這樣的悔改是何等美!相當提醒我.

再次敬拜的百姓

希西迦王相當特別,有一個不同的眼光.從苦難看到上帝的管教,所以他記得大衛王與所羅門說的,只要願意悔改,上帝就必要迴轉幫助他們.因此這次的守節,竟然是久違從所羅門王時代到如今都沒有過的守節!

這真是太特別了,他們目前的光景是最慘的,而且還被同胞嘲笑.但它們願意擺上的,還是願意如此敬拜,何等的美!

希西迦說到最到,是我值得欣賞的榜樣,願我在好像被神管教的最壞的世代,我可以有一個悔改的眼光與行動,不斷不斷影響我自己與身邊的人!
孩子,你要緊緊抓住我,無論在何種光景,你要深深的認識我,知道我是賞善罰惡的神.要隨時看我的作為,要不斷顧念我的國度,因為我的國度根本就涵蓋你.
我將給你精兵,帶領你一起打仗,因為我是我自己軍隊的元帥!開始練習吧,開始整頓部隊吧!開始讚美吧!因為你已經要看見得勝了!

---
天父,謝謝祢,祢不斷地給祢百姓機會,只要祢百姓願意悔改,祢就再次接納.祢就是愛,祢詮釋愛,祢定義愛.
何等榮美的神,我讚美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