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冒著生命的敬畏】代下22

這段,年紀小的亞哈謝被拱當王,但因母親雅她利雅的影響,亞哈謝也從小不敬畏神.因此,他在探望以色列約蘭王時,也遭到上帝立討罰約蘭的耶戶被波集給殺了.

因次猶大無王,亞她利雅篡位,殺掉所有猶大家的後裔.
但亞哈謝的妹妹約示芭,把亞哈謝的另一個兒子約阿施救出來.與耶何耶大祭司,把他藏在上帝的殿中六年.

---

時候的審判

這段提到悲慘的狀況,就是不敬畏神的罪惡傳承,母后與王子都不敬畏神,結果亞哈謝年紀輕就死在耶戶的手下.
而原本可以逃避的災禍,因著罪成就上帝在這段時間的審判.

上帝的時間,並非人的時間,上帝的慈愛與公義,都有超有自由意志的上帝自己認定.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這就是上帝的公義與憐憫的時間.
所以我要緊緊抓住神,落入永生神的手中多麼恐怖!

挺身的保護

約示芭敬畏神,沒想到在亞哈謝時代,猶大竟然還有那麼多人敬畏神,而且願意用生命保護猶大王的後裔.
接著,就是我曾經在列王紀中,佩服的敬畏上帝的耶何耶大祭司.

而特別的是,我相當欣賞約示芭與耶何耶大.
他們用自己的性命保護猶大的後裔,再用律法教導這幼年的孩子.完全與亞哈謝及亞她利雅這對母子,成為強烈的對比.

願聖靈幫助我,讓我常常不以性命為念,而能保護與彰顯主耶穌的名!因為真正來說,是神保護我,而不是我保護祂!
但聖靈,我要用祢對的態度來認識祢.

---
阿草,我是愛你的神,我喜悅你的心志,我也垂聽了.
我必會帶領你擴張你!
---
天父,讚美祢,請祢在我身上成就新事,屬於祢的新事!
讓我常常放下自己,用身體與行動敬畏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