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萬事起頭難 唯有尋主先】代下35

萬事起頭難 唯有敬拜先

接著約西亞守逾越節,而場面如同歷代的王一樣,王帶領眾人獻上祭物,眾人照律法書所說的,恢復聖殿次序與班次.

這一段的描述,與先前的幾任王一樣.

彷彿在重新建立屬於上帝的國時,都會先恢復敬拜.

按班次與職分敬拜這位上帝.

有句話說,萬事起頭難.但當猶大國要過蒙福的國家時,王都會選擇先恢復與上帝的關係,這是相當奇怪的事情.

彷彿回到神面前與蒙福是相當有關係的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思想生存策略與國與國的競合,而是先回到上帝的面前.

奉主的名,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在萬事之先,都先來到上帝的面前,走蒙福的路!


為服事者的預備


接著,有一段讓我很被提醒.在15節提到,站崗的人不用離開工作崗位,因為他的弟兄利未人會為他準備祭物.

這祭物是逾越節人人都要吃的祭物,因代表上帝的拯救.

而這些人因為有防守,而有其他弟兄協助他們能過逾越節.

我是不是可以看到我肢體的需要,當他們在為上帝作戰時,主動給上他們親近神的機會.

求聖靈帶領我持續思想及應用~


聽命勝於獻祭

上帝的話臨到外邦人埃及說話,而約西亞被埃及王提醒這場戰是因上帝而起,要約西亞迴避,但約西亞不聽而參戰,而且還因這戰爭而死.

上帝彷彿一直在對列邦說話,雖然祂揀選了以色列,但萬國還是在祂手中.

這一節,上帝好像上帝的試驗,要試驗獻完祭的約西亞是否聽命.就像撒母耳對掃羅說的,聽命勝於獻祭.

這一場戰爭是約西亞第一個戰爭,也是他最後一個戰爭.

這場戰爭在他獻完祭後,這場戰爭約西亞並沒有詢問上帝的先見.

是什麼原因讓他喪命,我想是因為晚年的輕忽與不尋求神.

所以,大衛的成功,不是因為為上帝建殿與獻祭,而是因為他真正的聽命上帝的話.

求聖靈指教我,讓我時時聽祢的聲音回應祢,勝過我所獻的.

---

孩子,你要在萬事之先,先來尋求我,這樣我就會幫助你走在合我心意的道路上.
而約西亞,因最後的戰爭中,並沒有先尋求我,反而成為我的阻礙,阻擋我的心意成就.
你要成為順服我,也不阻擋我心意的人!
一生遵行我~

---
阿爸父,看來萬事都要先來尋求祢,我才能在祢的旨意之中.
求祢幫助我,走在祢的大使命中,不成為阻擋祢心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