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智慧的選擇之福/詩53

愚昧與智慧

這段,大衛一開頭就區分智慧人與愚昧人.
這裡提的愚昧,並非不會讀書,智商低,文化低.
而是指心裡沒有神的人.

天上的鑒察

但上帝並非愚鈍的神,更不是被動的神,祂是主動鑒察人的神,而且是會賞善罰惡的神.


保護至羞辱

接著提到,上帝在這場征戰中,除了會主動保護自己的民,且會大大得勝,祂會讓仇敵陷入空前驚恐.使仇敵粉身碎骨、蒙羞受辱.

----
這邊第一個提醒我的是,我所認為的愚昧,並非是上帝認為的愚昧.而我所以為的聰明,其實和上帝認定的聰明差地遠.

而上帝的聰明與愚昧,不是指天資,而是指選擇.
天資人人天生不同,但選擇人人天生相同.

求主幫助我,讓我每一天,都選擇對,每一天,都成為智慧人.每一天,都選擇敬畏神!~

第二個提醒是,這位上帝主動保護自己的民,而且會狠狠地攻擊傷害他的民的仇敵.

那如何成為上帝的民,就是選擇敬畏神.
因著敬畏神而成為聰明的人,也將聰明選擇成為上帝的百姓.

而上帝對這群人的回應將是,保護祂們,拯救祂們,賜喜樂給他們!榮耀歸給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