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輕管教、重慈愛】拉9

未分別的民

當國家與政治問題告一段落後,接著又發生了一件攻擊,讓以斯拉撕裂衣服跪在上帝的面前,因為這是上帝百姓最核心的問題,就是不敬拜獨一真神.

因上帝百姓並沒有與外族人分別出來,隨從外族人行上帝可憎的行為,並沒有持守當時從巴比倫放回後的心志.

我呢,我當初要敬畏神的心志還在嗎?我有沒有因為鬆懈而沒有警醒在上帝的面前,與世界被分別出來呢?
求聖靈幫助我,天天、時時、分分、秒秒經歷主!~

認罪的領袖

以斯拉一聽到此事,就立刻驚懼,因為他深知上帝不喜悅這事,所以雖並非他的罪,但他立刻為百姓認罪.

他們的祖先,之前就因為此事,被上帝吐出這地,悖逆上帝.但如今沒想到被擄的這群人,竟然依然作祖先為惡的事情.
以斯拉可能想都沒想到,被擄回的上帝的百姓竟然會馬上作惡.

犯罪是事實,重點是如何面對錯誤的事情.
而以斯拉正式在上帝面前認定這罪,雖然這罪不是他所犯,但他是領袖,他甘願代表團對向主認罪.

而我,也要成為這樣的領袖,帶領我的團隊敬畏神.
與主同樂、與主同哭!


上帝輕管教

其中我認為最美的禱告,是以斯拉彷彿在認罪後,看到上帝的憐憫.
在v13說到,「雖然因為我們的惡行和大罪,這一切事情臨到我們,但我們的上帝啊,你給我們的懲罰比我們該受的輕多了,你還施恩給我們留下這些餘民。


意思是,他知道其實上帝所罰的,也不足我們的罪原本該受的,這是何等的美,感謝主~

我要讚美主,原來上帝給我們的管教,是不足我們的罪.
因為這管教出於愛,而在愛中沒有懼怕,因此人可以在上帝的面前被愛挽回,接受管教.

而管教的原因,是幫助我們矯正在上帝的面前.
求聖靈時時提醒我,我的父愛我,超過我作好與不好,因為祂定義愛我,讚美主!

---
孩子,這就是我的心意,我是輕管教、重慈愛,我就是深深愛你的神!
---
阿爸,我讚美祢,因為祢的愛超越天上地下,超越世代.
這愛大到我從在愛中,這愛小到住在我心中,這愛近到我右邊身旁扶持我,我讚美祢!
讓我秒秒經歷愛,秒秒分享愛!
與祢同樂,與祢同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