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背負責任、放棄權力】尼5

當尼希米在預防外部攻擊事件後,沒想到,其中又發生內部衝突.這內部衝突,就是同胞對同胞收取高利貸的狀況.
而這狀況,使得這些民眾都沒有糧食可以活命.

勇敢贖回的提醒


而尼希米深思熟慮後,主動斥責這些貴族與官員對同胞收高利貸.
他主動提醒他們現在的身分,不過是被擄剛回,而且也尚未復國.

重重提醒放高利貸的官員同胞,尼希米等人都很努力贖回被擄的同胞,而這些人竟然還要賣他們為奴,難道要再讓尼希米贖回他們嗎?

因此,眾人都答應把原本的地還給同胞,連利息也都還給同胞這是何等大的改革!~

負責無私的榜樣

而尼希米大公無私,自己作榜樣,不收取省長的俸祿,不欺壓百姓,也沒購置田產、專心建築圍牆,而且還要供應大量食材供與官員吃飯.自己先做榜樣,來影響他人.
原來,上帝的話要在人身上充滿能力,要先從人的榜樣開始.
當人願意行出信心的行為時,就要持續用這行為作出榜樣.
上帝的話,若無法透過人的見證彰顯,上帝的話是完全沒有能力的.而為什麼尼希米說話能有那麼大的信服力,我想就是因為這些貴族,真的看到尼希米是說到做到的人.

尋求供應的領袖

從這邊看到尼希米其實有很多損失,也看到尼希米的勞苦,
尼希米放棄他原本應該能求的,但尼希米轉而向上帝求,彷彿他放棄今世本該得的,只單單尋求上帝的供應與紀念.
---
這邊我的思想是,原來天父使他們被擄回來後,接著還有那麼多的問題,需要他們自己面對與承擔~

上帝可以做祂能作的,而人也要面對自己的責任.
人所想要的,都要負上代價與責任.

而尼希米因為要率領大家,所以他更要彰顯自己的榜樣.

求聖靈深知,原來我要跟隨神,要負起自己的責任.
我不能逃避我是一位兒子、父親、丈夫、主內弟兄、小組長的身分,這每一個身分都有我要盡的責任.

上帝會幫助我,但祂仍然要我學習盡責.
求主隨時幫我釐清,讓我有一份盡責的愛,去行出上帝託付給我的!~

---
孩子,你有許多的責任與觀念,需要慢慢去釐清.
但有一點是你不用想的,就是把自己獻給我,我必將五餅二魚一般,使用你祝福人.
你當負你應該負的責任,但你可以學習我的僕人,轉向我不去收取自地上當得的,單單尋求宇宙唯一的供應者.
---
阿爸,請祢帶領我,讓我看到這美麗的供應鏈.
原來一切的源頭都是祢,雖然要面對很多困難,在幸福小組、教會、家庭等,但祢屬靈武器都幫我備好了,我愛祢~
請祢帶領我今日,單單剛強壯膽更隨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