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借鏡歷史往前邁進】拉5

接著鏡頭跳到正在建聖殿的猶大人,他們在建殿的過程中.
有哈該先知與撒迦利亞先知,奉上帝的名宣講與在身旁幫助他們.
所以所羅巴柏與約書亞,就持續建殿都未停工,直到收到王喻.

而河西的官員們,就寫信給波斯王大流士,回覆過往有一個歷史,就是賽魯士王讓設巴薩為上殿利下根基,而這些人是天地之上帝的僕人.

外敵壓力先知陪伴

這邊看的出來,上奏都是外族人非猶大人.
有可能在政治力與軍事力上,這些猶大民族在當時非常薄弱.
但最讓我感動的是,雖然當時那麼薄弱,但在信仰力上,有兩位先知不斷向他們宣講神的話,而且有直接參與在建殿的首領幫助他們.

對我來說,當我前面面對壓力時,我知道我身後就有神的話撐住我.而我是不是也願意學習先知,除了與神保持關係,分享神的話鼓勵服事同工,自己也常伴隨他們,求聖靈幫助我!~

對歷史認罪的百姓

上一章,是這些外族人看待猶大的神與歷史.
接著,就是猶大百姓的自白.他們承認自己的祖先觸怒了上帝,所以上帝把他們交給巴比倫王.然後巴比倫王統治後,被波斯王賽魯士統治,
這群人相當知道自己的歷史.

歷史,是為了證明人的有限,對罪的有限與無力.
而這群人承認,也把事實說明清楚,並沒有任何包裝與掩飾.

我回頭看歷史,有自己犯罪的歷史,也有上帝恩典的歷史,而這些都是事實.只有當我回頭檢視自己的歷史,刻苦銘心的反省,我才能避開重蹈覆轍自己錯誤的歷史.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向前邁進時,也把錯誤的歷史,放在我的路上使我借鏡.

---
孩子,雖然你有錯誤,但我如同先知一般不斷陪伴你,不斷幫助你.有時就在你要不要我幫助你的選擇,所以回頭看,看看歷史,不斷選擇吧~
---
天父,請祢幫助我,讓我能聽祢話,學祢樣式.
在每一個今天與祢同工,刻劃每一天與祢同在的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