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曾經的輝煌】拉3

以色列人開始建立祭壇,當周遭還有正畏懼當地居民時.
他們按著律法書上的記載遵行.
再回到耶路撒冷第二年二月時,開始安排要建殿.
當立下聖殿根基時,之前看過聖殿的人都哭了,這群人至少都超過七十多歲了.
新的一代歡呼,舊的一代痛哭,百感交集穿插在其中.


危機中建立祭壇

在以斯拉記中,雖上帝開路,讓屬上帝的民回來重建聖殿.
當地四圍還是有許多原先的仇敵存在.
但以色列人,還是勇敢先建立敬拜的祭壇.


而奇妙的帝,就在仇敵中,保存了他們的九個月生命,延續到立聖殿根基.

這提醒我,要我在隨事隨地,都建立讚美神的祭壇.
如同亞伯拉罕,如同此刻重建祭壇的百姓~

謝謝主,原來危機中,最優先的是建立上帝的祭壇.


百感交集的立基

接著重建聖殿前,眾人立根基時,見過之前榮耀的哭了.
他們為什麼而哭,我的思想是,因這些老人有許多反省與感嘆.他們可能經歷過輝煌的時代,或看到聖殿中的光華.
但如今卻是再次重打立基.

我在年輕時,也在服事主上有許多參與.
而其中,也離開神兩次.而這一次重回,我都會有一種,之前浪費許多沒與上帝同在的日子.

所以,我這次重回與年輕的弟兄姊妹一起打福音的根基時,真的很感動又有些淡淡的哀傷.

但感謝主,不斷給我機會,讓我繼續往前參與建立教會的工作.

---
孩子,你再次回來參與,是怎樣的心情呢?
你是不是也曾說過,其實你最愉快的是曾經與我在一起的時光?孩子,要學習忍耐、節制,不要順從自己的肉體情慾,而離開了投資率最高的我身上.

---
天父,我真的很軟弱,我知道祢是最高的投資率,但我有時候沒有警醒,而常常開後門給罪一個機會.
請祢幫助我,保護我,持續站在祢的面前!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