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神蹟後的信心】拉7

這章非常酷非常的驚人.
使我有相當多的亮光,所以我用順序段落的方式,分享心得.

祭司的後代

原來以斯拉是以利亞撒大祭司的後代耶!而且他精通摩西律法,被派來幫助在耶路撒冷的猶大人.

讓我思想,上帝用人都是有血統的.上帝不是亂用人,上帝是揀選人.那我,有甚麼血統呢?我非以色列人,但我因著信,靠主的寶血成為上帝的兒女.

因此我竟然被揀選,我也要認真來侍奉我的主.

萬事為愛主效力

而接著,最酷的是,若作者是以斯拉本人,
作者就記載,他可以被王委派而出.能在四個月內就從巴比倫到耶路撒冷.因為上帝都幫助他,要他在以色列教導上帝的律例典章.

以斯拉知道上帝幫助他,原因是這章的最後,因為王的諭旨,所以使他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成就的,為了使他教導上帝的百姓.
所以他經歷到萬事為他效力,所以我深信,他在經歷他每一天的生活中,一定都能體察到在事情中的亨通,都有上帝的美意.

而我也是,當我願意執行上帝國度的旨意時,上帝也會幫助我,讓萬事為了成就祂旨意而效力,而我也在這其中,參與國度的效力與看見上帝在萬事的成就.

萬事使人高舉

從諭旨中,看出亞達薛西王為了上帝,把權柄與金錢都交給以斯拉管理.高舉他成為河西省最高的官長,管理官員與審判官、人民,使他們明白上帝的律法.

接著,更給他王、百姓、王倉的金錢與祭物等,要來為上帝的殿獻祭.

上帝知道以斯拉的心意,知道他是為主忠心之人,所以從卑微的身分,被天父高舉起來,超越眾官員.
而以斯拉極其謙卑,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大手高舉他,並非靠他自己的身分與能力.

請聖靈分分秒秒教導我,讓我知道,上帝讓一個人高舉,並不是為了使人地位提升感覺良好,或是使這人享受榮華.
而是為了彰顯祂國度的心意.

我渴慕更愛神,更想把祂的話語及愛傳給每一個人嗎?
求聖靈賜給我分分秒秒一顆愛天父的心腸,用天父的眼光來愛人.給我更CP值的方法,讓人明白祢的愛,謝謝主的憐憫與幫助.

聰明的外邦君王

接著可以看到亞達薛西王相當有能力,他自稱自己是王中之王.但他特別謹慎要以斯拉辦好此事,給他最大的權力等.

原因是他知道,他要按上帝的要求作,以免上帝的烈怒臨到他與他的孩子等眾國,何等敬畏神!!!

求主讓我知道上帝的心意與脾氣.讓我知道我擁有的一切,為了是獻給祂,求主帶領我!!

知道這蒙福的法則,無論是害怕或甘願,都深深知道上帝的脾氣.

被主幫助後的信心

而最後,以斯拉讚美神,因為他知道他的王會有這樣心意尊崇建上帝的殿,又使他能在謀士與權貴中升高,就是有上帝的幫助!
因此他更有信心與勇氣,召集以色列的首領一同上去.

原來,我們有信心,是因為上帝都為我們預備好了.
在生活中,在凡事之中,上帝都預備好了.
不是我為主預備道路,而是主早已為我預備道路,而引領我活在祂的應許之中,感謝主!

我要大大有信心,因為天父早已為我預備早已得勝!

---
孩子,你有信心,是因為我已經在萬事中讓你經歷我的同在.
我愛你,你何等可愛,你知道嗎?
去吧,去為我的國度彰顯我的大能,因為我與你同在.
你要去為我得著我所愛的生命,在外面流離失所的,都去得著.去陪伴憂傷痛悔的靈魂,與他們同哭,因為我與人在一起.我與流離失所的人在一起.
---
阿爸,我愛祢,雖然我其實不懂得愛祢,不一定能體會如何愛祢.但我願意學習愛祢,我願意緊緊跟隨祢心意,請祢帶領我,在地如在天,經歷祢的國度降臨在地上.
祢國度每個榮耀、聖潔、愛,都彰顯在這地上.
而我就成為祢的門徒,不斷宣揚祢的愛,領人回到祢的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