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建殿與戰士 】尼4

仇敵的嘲笑

尼希米重建城牆後,許多敵人相當生氣,而且更加嘲諷及破壞.而尼希米在其中聽到這些恥笑,就向上帝禱告求上帝紀念他們的惡.

而再次思想為什麼這些仇敵會嘲諷,原因是因為他們生氣.
那為什麼他們要生氣,就是對他們來說事情不妙了.

所以求聖靈幫助我深知,仇敵永遠恨惡上帝的工作~
仇敵會用更種方式不斷威嚇我~當我要作上帝的工作時.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緊緊跟隨祂.

全心的工作

而特別的是,眾人不因嘲諷堅持工作,最後就把整個牆都連接起來了.
而原來仇敵的工作,是要讓建殿的工程提供.
而如今,當我放掉建殿的工程,對仇敵來說就贏了.
所以牠的計謀就得逞了.
而唯一不讓牠得逞了,就是不要停下主託付我們的工作!
求聖靈幫助我,全心在上帝的工作中,經歷主的能力!
紀念把我擄回上帝的恩典!~

仇敵的擾亂

而當圍牆都連結起來後,仇敵這才發現,這群人是來真的,就打算要用更大的攻擊來傷害他們.
仇敵從原本嘲笑,晉升到想傷害人,為了是想阻止上帝的工作.
當仇敵發現牠無法用嘲笑來破壞上帝的工程,仇敵就想會用更大的工作來破壞上帝的工作.

所以仇敵是不會停止破壞上帝的工作了,而唯一的方式,就是要不停止上帝的工作,求主幫助我,在祂交付給我的工作上,永不停歇~

全副的警戒

而尼希米接下敵人的招數,使用了許多方法防範.
比方,統一防守一牆面、號角聲吹號支援官員在建牆者的後方方便調度使用僕人支援增快建牆進度,因原建牆者須警戒保護最後採用讓建牆者,一邊帶兵器一邊建牆.
在這邊,看得出尼希米相當即時調整建圍牆與防守的進度.
但他沒有放棄建圍牆的進度,而是想辦法用更多的資源來增加防守.


求主幫助我,讓我專注看唯一的目標,讓我知道應變,不斷調整上帝託付給我的

成長為戰士

最後這些建殿者,從原本的建築工人,要晉升成一名能建殿的戰士.一邊建殿,一邊預備隨時要爭戰.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除了是為主建殿,我更是要當仇敵來時,需要穿備全副軍裝為主征戰!
求主幫助我,賜給我智慧,讓我有能力帶領上帝的託付給我的羊,一同進入上帝的軍隊一同征戰!
更使我成為能打仗的戰士,求主幫助我!

---
孩子,你將會受到許多擾亂,但你的防守與攻擊的武器,我都賜給你了.就是你要不斷用信心經歷我,用信心經歷我超自然的神蹟.而我早已為你預備了天使天軍要一同打仗.
所以你要緊緊抓住我,我必使你為我的國度得勝!
---
阿爸,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真的會很灰心.
但謝謝祢,祢馬上補給我,使我恢復,再次向前.
求祢讓我在祢為我預備的萬事上,與我同行使我得勝,我讚美祢!我要成為建殿者,也要成為祢的大能戰士為祢征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