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罪惡之城、強大之國】拉4

猶大民族回來後,建殿並沒有很順利,一直被當地居住的各民族阻擾.而且用各種層級的方式,威脅他們.
這阻擾,一直從塞魯士王、大流士在到亞哈隨魯王.
而最後他們眾民族,一起寫信上奏給王,告知此城在歷史中是罪惡之城,若這城被建立,有許多地方王將失去土地,王將失去損失.

因此亞哈隨魯王聽信了,就下旨要猶大人停工,而眾外族就用武力強迫猶大人停工.

受阻依然建殿

這段我思想的是,這群歸回的猶大人,這邊記載並都沒有停工,可能或多或少的慢慢建殿,而且橫跨了三個王.
而且這阻擾的力量之大,從近距離的周圍外族,一直到政治力,最後是軍事力才強迫使這些猶大人真正停工.

這一批被擄回歸的猶大人,彷彿有一種毅力不斷堅持.
我相信其中一定有許多上帝的保守,所以他們才沒有在第一個王統治時間,被受阻停工.

我的思想是,上帝好像並沒有放過自己的百姓.
雖然他們被放回本國,但上帝還是給他們一些壓力.
彷彿就是在鍛鍊他們,如同大衛當時一樣.

而我,是不是知道,我的上帝也是這樣.
他會放一放一個壓力給我,而這壓力確實也是我能受的.
不會害命,但就是好像一個使我無法專心在祂身上的一件人、事、物.唯一的考驗,就是一直在確認我是否能專注於祂.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常常知道上帝這慣性的試煉,讓我分分秒秒專注於祂.

屢次犯罪之城

接下來這一段相當好玩,這些聯合的外族控告這群猶大人的理由.仔細思想,猶大人不過是建殿,而這些外族人的敘述,感覺是猶大人要建強大毀滅性的武器,可以奪回全地的感覺所以當時我真的相當不懂.

而撒魯士王翻開歷史記載後,也特別提到這個國家確實是罪惡之城,屢屢背叛列王,有強大的王從這邊而出.

這段最好玩的是,讓我有機會從外族的角度來看上帝的百姓.
而且竟然都還記錄在歷史記載中.

這邊讓我反省的是,沒想到從外面的人看上帝的百姓,就是這是一群悖逆的民,屢屢犯罪,屢屢得罪祂的神.
是,何等可悲,求聖靈可憐我這罪人,讓我不要讓我這一生羞辱上帝的名.


強大之國

而接著相反的思考是,我認為這些外族其實是害怕的.
因為只是建殿,他們為什麼會害怕呢?
我想的是,因為在他們外族的記載中,他們一定是屢屢猶大國打敗的,所以才會如此害怕!~

所以,雖然耶路撒冷是罪惡之城,這是事實明證.
但祂最早建立時,是榮耀的神建立的,而且產生出強大的大衛王與所羅門王,統治了萬國,在外族歷史上讓人震撼!!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我是罪人是事實,但我的上帝還是召了我,從被奴之地被擄回,回來為主預備祂的天國.

讚美主,我的罪惡與悖逆是事實,但祢愛我.
依然看我的價值勝過萬國的榮華,看我為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被揀選的族類,強大的精兵,我深深的讚美祢!

---
阿草,是你常常悖逆我,你常常罪惡並非聖潔,就算是旁邊的人來看,也覺得你不配成為基督徒.

但我還是愛你,因為我看你的眼光,如同被抓的行淫的婦人.我知道你已感受到被罪挾制的無助,赤身露體的羞恥.
我依然深深愛你,看你是一個強大的國.
因為罪無法抹去你的價值,你是強大的國.

---
天父我愛祢,祢真的是相當深深的愛我,從天上親自降下為我的罪死.在我看來是何等的不配,但祢認為我配得.
主啊,開我的眼,讓我看到祢看人的眼光,看這世代的價值.
讓我擁有祢的心,讓我可以與祢心跳同步,可以去體會祢在每一個人身上的愛與心意.
聖靈請祢分分秒秒幫助我,讓我不斷跟上祢的腳步,不斷教導帶領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