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為道堅持的尼希米】尼13

警守後懈怠

這章,我認為發生了超級嚴重的事情!!!
當尼希米改革完成後,回到巴比倫王那邊侍奉時.
猶大人的祭司以利亞實,靠自己的關係,讓親戚住在聖殿中.
不知是不是祭司開始為警醒,眾人也都停止供應利未人,利未人都返鄉工作了.
其中猶大人也開始與外族人通婚,在安息日中販售商品.

彷彿因為上帝的祭司不看重自己的職分與上帝的律法.
就開始影響周圍的人.

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天天警醒的領袖

為主道堅立

當尼希米返鄉後,看到這些狀況發生,他整個人超生氣.
因為這群才被擄剛回到這邊,竟然立刻就作祖先之前所所行的惡.

所以尼希米當機立斷換掉以利亞實之,他更看到猶大人與外族通婚或安息日的商業交易時,他一個一個強力阻止.

這代表甚麼,尼希米除了自己要堅持上帝的律立典章,他是領袖,他也要為要求他的百姓堅持及要求.他不惜得罪他人的婚事、商業利益等.

全因上帝的律立典章與人的自私衝撞起來,
這是何等大信仰與生活上的衝突!~
對我來說,我的生活中天天都會發生衝突.
我要愛神,還是要愛自己,這是我必須要常常問我自己的~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看到價值為主的道堅立.

只求主紀念

而如果仔細看尼希米的記載中,他常常碰到壓力後,最後都會只求主紀念他.

可能代表,他在人之中得到相當大的壓力.
第二,他心裡也很軟弱,也會猶豫,而最後只能緊緊抓住肉眼看不到的主.
第三,只要上帝是他唯一的盼望!~


是的,上帝的智慧在人看來是愚拙.所以當要與人證明上帝的智慧時,就會受人嘲諷與攻擊等等.

但尼希米堅定在主前,唯一只求主紀念,因為他知道他這一生就是為主作,不看人的眼光.

求聖靈幫助我,讓尼希米的謹守與警醒,天天成為我的榜樣!

---
孩子,你看重我還是看重人的眼光.
你因我得生,你還要因誰得生?難道你還要回頭因罪而死嗎?
堅定在我面前,因愛我的,我必愛他,在人前為我見證的,我必在人前見證他.

---
阿爸,請祢幫助我,天天警醒自己,聖潔在祢面前,堅守祢的道!幫助我,此刻到餘生,不離不棄跟隨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