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神愛世人之住在黑暗、光明/約3:16-21

--QT重點--

  1. 上帝愛世人賜下獨子
    這段,耶穌說出上帝愛世人的心,愛到、超越到,把自己的獨生子賜給這些世人.

  2. 上帝愛世人不要滅亡
    賜下的原因是,為了使人可以不會滅亡外,相反的得到永恆的生命.
  3. 上帝愛世人不是定罪
    接著直說,上帝的愛不是定罪的,祂讓祂的兒子來到世上是要拯救人,不是要定罪人.信的人就不會被定罪,而不信的人早就被定罪.
  4. 世人邪惡不愛光的罪
    為什麼世人會被定罪呢?為什麼世人會不信耶穌呢?
    因為耶穌說,世人的行為就是邪惡,就是不愛光,就是喜愛黑暗,這就是被定罪的原因.
  5. 世人怕光怕罪行暴露
    而當光接近時,這些罪人就會一直退,退到沒有光的地方,因為害怕自己的罪行被暴露.
  6. 遵行真理的接近真光
    願意遵行真理的人,卻是願意接近光,好顯明他所作的,都是靠著上帝.

--思想心得--


天上真光照耀地上

這段,不知為何,讓我想整個放慢,因為耶穌用了非常短的話,描述了上帝的心,拯救的心,犯罪者的改變,因此很想好好思想~

從這裡可以看出天父的心,能看到上帝很愛這世上的人.
但這些人,天性就是邪惡,天性就是怕光,所以罪早就被定了,在上帝眼中,人人都是罪人,無人可以為義.

因此,祂展開了一個愛的行動,祂愛世上的人,愛到賜下他的獨生子耶穌,要來拯救人.

而天上的真光,就這樣落到地下,光就這樣就近了黑暗.

住在黑暗住在光中

地上黑暗的一群人,又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從這裡可以看出有兩種人,一種是與黑暗一起退卻光的人,因為他們作惡恨光,不肯接近光,害怕自己的罪行暴露出來.

但地上又有另一群人,就是願意遵行真理的人,這等人是喜愛這光,因為當接近光,就可以看到上帝的能力在這群人身上,這群人可以靠光愛光,不在躲在黑暗中.

願我在黑暗之地時,我仍然仰望真理,願我在黑暗之地,伸手不見五指時,我仍然可以看到真理.
因為光將落下,落在這死蔭幽谷之地,而當我看見光時,願我的心向前往光之處走去,而看個明白,我自己的罪有多黑~
也讓我看個明白,只有真理,可以叫我自由,成為真光,使我不被罪惡挾制,天天活在罪咎感之中.

聖靈,求祢充滿我,因為祢是光,當祢充滿我,我就成為一作能發光的燈,我的眼必發亮,靈必甦醒,榮耀歸給愛我,不願意我被定罪的阿爸父,我愛祢!~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做了甚麼犯了罪,而是本來世人都有罪,窺缺了我的榮耀.但你們原屬我,所以我進行了拯救的計畫.因此光若入黑暗中,你怎麼選擇呢?

孩子回應

阿爸,我屬於光,雖然我是罪人.
但感謝祢,我屬於祢,因為祢是真理~
當我相信真理而行,我就可以進入光中,不怕罪行敞開,不再害怕羞愧,因為我可以靠祢站立,我可以靠祢站立在祢的真光之前,在審判與榮耀的大寶座前,在真光中讚美祢,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