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不等價的活水交換/約4:1-30

--QT重點--

  1. 退開的耶穌
    當耶穌得知法利賽人再比較,耶穌與施洗約翰受洗的數量時,耶穌就退開了猶大,回到加利利了.

  2. 靠近的耶穌
    而耶穌回加利利時,必須經過撒瑪利亞,她就來到雅各井旁休息,到了中午時門徒都離開了,就和一個要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要水.
  3. 活水的耶穌
    這婦人開頭就詢問耶穌,難道不知道他們兩種人不相往來?
    但耶穌直說,若她知道上帝的恩賜,又知道向她要水的是誰,妳早求祂,祂也早賜妳活水了.
  4. 耐心的耶穌
    婦人問了許多的問題,而耶穌也一一的回答,但有一點雞同鴨講.而接著耶穌直接證明自己的身分,而先問了婦人一個問題,就是要她帶先生過來.而婦人被耶穌肯定.
  5. 遇主的婦人
    婦人因為耶穌所說與所作的,就開始信她碰到了先知~
    而接著詢問祂,彌賽亞將要來,來的時候必要說明所有一切.而耶穌就直說,這婦人已經遇到了.
  6. 見證的婦人
    接著,這婦人彷彿不再羞恥,不再作一個人單獨的打水,丟下了水罐子,跑去城裡作見證,直說自己遇見基督了,而要所有的人來看!~

--思想心得--


這段,是一個相當特別的過程,緣起都是因為耶穌特意避開受洗的爭議,而開始的下一個旅程.

特別的是,耶穌再回去加利利的地方,特別在中午時再一個水井請求一個婦人打水.

在對話過程中,我不知道耶穌到底有沒有喝到水(笑)
但特別的是,能看出耶穌並不是已祂喝水為目的,而是已這撒瑪利亞婦人為主.

坦白說,怎麼看都覺得是這位婦人賺到,賺到與耶穌一對一的機會,賺到耶穌要賜給她活水,賺到在有生之年碰到彌賽亞,生命從無水之井,變成活水之井.

最特別的是,當耶穌說,妳若知道上帝的恩賜,又知道和妳藥水的是誰,妳早就求祂,祂也早把活水賜給妳了!~

這段可以看出,耶穌非常有耐心與憐憫,從雞同鴨講中,耶穌一次一次解答婦人的問題,雖然婦人不見得聽得懂.

而耶穌最後,行了一個神蹟,來證實自己的身分,也讓婦人驚訝的認出耶穌非凡的身分,忘記自己是來打水的.

最後在與耶穌對談中,奇妙的生命被改變,好像原本的疑惑與羞愧都解了,而最後改變這婦人,這婦人把原本羞愧地變成見證神榮耀的事情,最後連水罐都忘了拿.
最後,耶穌可能連一口水都還沒喝到(笑)

從這點中,可以看出耶穌是溫柔的,祂特別犧牲了自己的需要,而先去滿足他人的靈裡的需要.
祂避開了施洗約翰受洗的事情,在祂有機會時,祂會主動傳福音(自己)給這婦人.耐心的對談與陪伴,把真理述說清楚,而使這婦女生命改變.

我可以說,我也是這樣被溫柔的耶穌住進在我心房的.雖我年情時很不成熟,現在或許好一點點,但耶穌仍然在我一生中,不斷地陪伴我.

感謝主,耶穌說,神是個靈,要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祂~
當我的靈想遇見耶穌時,我可以超越空間,就可以和我的主相會,而當我需要活水時,祂就會使我成為活水之井,從我腹中,流出活水江河.榮耀歸給主,願我每一天都遇見基督,使我這一天與今生就超有價值,榮耀歸給愛我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你若知道上帝的恩賜,與和你所求的人是誰,你就早和祂求活水了~所以孩子,你要知道,我和你求的,與要給你的是多大的對比.所以孩子不要懷疑這不等價的交換~
去吧,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施洗!!!這是我邀求你的!


孩子回應

阿爸,願我這一生知道這不等價的交易,是何等的不公平.
因我早已被定罪,但祢卻主動地來接近我,這是何等榮美的事情.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清楚知道,和我所求的是基督,將要來的彌賽亞,我也要知道上帝的恩賜,和祢求,祢就必給我活水江河,榮耀歸給愛我的主,超越一切我終極渴望的主!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