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被光照耀、成為真光/約1

--QT重點--

  1. 萬物因祂而生
    約翰福音開場蠻有意思的,約翰的開場,其實好像為這書寫序一樣,先為這本書作了介紹,更可以看到,他對這份太初的道有了體會與描繪,相當的讚!~

    一開頭,他就提到這個道早就在了,在萬物未造之前.
    所有的萬物,都是藉由祂存在的,這道就是上帝,而道與上帝同在.

    這樣的開場,彷彿就如創世紀一樣,約翰再次描寫了一次上帝創造的歷史與過程.直接說明,所有的萬物都是藉由上帝而存在.
    也可以反著說,若萬物沒有因著祂(道),萬物就無法存在.我在這談的存在,不只是肉體的存在,而是原本永恆美好的存在.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我想存在就需要連結於道,願我因為道而生,因為道而活!~


  2. 人類生命的光
    約翰有特別體會,就是在上帝裡面有一種生命,
    這生命,就是人類的光.直接提到,人類若想要生命,人就需要這光.彷彿一個人若有上帝的光就會有生命,而這人的生命自然是光明的,如同光明之子.
    而人若想延續生命,生命中就需要有上帝的光~

    不知為何,當聽到了光,我心中就會有一個期盼,
    生活中,總是渴望在陽光下,例如陰天我心情就不好,而天氣好時,有陽光出來時,我就會想去照照陽光,在陽光下走.而在我心中,當我難過時,我好像也會期待我的生命如同晴天上的光.

    好特別,原來這光出於上帝,這光也是我的生命,榮耀歸給愛我的主!!!常常如光照耀我,使我有祂賜的生命~

  3. 勝過黑暗之光
    接著,在約翰的描述中,更把這光,從生命來源,更轉為強大的力量,是可以產生很大的反擊能力,對手就是黑暗.

    約翰直說,光照進了黑暗裡,黑暗是不能勝過光的,因此黑暗原本侵占的比例會被光給奪走.
    彷彿光一來,就是直接得勝,直接KO!!!

    老實說,約翰讓我這常常軟弱的人,突然有一個強勁的思考.讓我思考的是,原來我不該覺得自己沒有力量,不該常常好像為自己的生命常在黑暗中嘆息與無奈.

    我並不是責怪自己,並不是說自己不是好的基督徒.我的思想是,不去思考我自己的能力,而是原來這光超有力量,

    所以問題將會是,在我生命的房間中,我開了多少窗,願意讓這光從窗戶中照進來,我又願不願意,打開我已經臭味沖天,塵封已久的黑暗密室,讓光照耀呢?

    當我讓光進來,當我徜徉在光下,其實,出現的並不會是羞愧,而是將是滿有力量的真光,直接把黑暗給打敗!~~

    感謝聖靈,讓我在每一天中,都可以到祢面前,使我有一個選擇,可以打開我心中的窗,讓祢充滿生命充滿能力的大光照耀,榮耀歸給祢!




天父的話


孩子,祢需要我的光,因為這光是祢的生命~祢需要光,因為祢使我所造,祢是光明之子,你本來就因我而生,你的科目別就是光明之子,因此,你要為光而生.
不要害怕黑暗來臨,因為住在你裡面的大光,比這世界更大,更有能力.
因此天天就近我,讓我給你生命,你就會成為光,在生命中迴光返照,成為世界的光,為人引路,迎接榮耀君王的降臨!~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因為我本就出於祢,萬物都出於祢,因此求大光照耀我,使我滿有祢的生命!!!
一次一次,戰勝了我生命中的黑暗,與眼前的黑暗!~
讓我看見屬靈中,祢早已得勝,讓我活出光明之子身分,成為祢的真光,照耀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