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飽足的旨意/約4:31-54

--QT重點--

  1. 耶穌的食物
    耶穌在這邊提到祂有一種食物,是門徒所不知道的,而這食物,就是奉差祂者的旨意,完成祂的工作.

  2. 莊稼可收割
    而比喻了,有人撒種,有人收割,而耶穌彷彿提到,這時就是他們收割的日子.而門徒這時,剛好要收割他們沒有勞作的莊稼.
  3. 親眼見救主
    而這群撒瑪利亞人相信了耶穌,渴望耶穌可以在留個2天,他們還想聽耶穌的道,而因為耶穌的道,信的人就更多了,而這群人對著那婦人說,我們親眼聽到了,已不再是透過這婦人,知道耶穌真的是救世主!~

--思想心得--



飽足的旨意

這段,讓我思想一件事情,若從倒敘法來看,耶穌來到這撒瑪利亞,與井邊的婦人見面,並不是突然的.
而是為了遵行天父的旨意,完成祂的行動.因為,耶穌這一趟來,是要來收莊稼的,也是為了讓門徒一起見證,莊稼已經成熟的神蹟.

當我看到耶穌已完成天父的旨意為食物時,就讓我很羞愧.
老實說,我不是已這個為食物,我也沒有那麼堅定的專注,可以像耶穌一樣.
耶穌寧可不吃,而認為討天父的心,是一切最重要的.
求主幫助我,讓我深知,祢是真的是我的食物,超越一切的食物,請聖靈幫助我,讓我已完成父的旨意為優先,讓父的旨意,成為我一切的滿足,讓我有行動去付上代價,因這付出我必得到飽足!

親眼見到祢

接著,很特別的,當撒瑪利亞婦人傳遞福音後,就有一群人都來相信.其實,撒瑪利亞婦人,不過就是把耶穌是基督這消息分享.而這群人信了耶穌,強留耶穌與他們同住,更和撒瑪利亞婦人說,謝謝她的分享,而如今他們親自看見,耶穌真的是基督!!

老實說這樣的好消息的爆炸,真的是很讓人興奮.
有怎樣的福音,可以讓那麼多人同時喜樂,同時可以得到滿足.當耶穌的道一次一次的傳講時,就鼓勵這群人,越發相信就是基督,而最後可以自己作見證,耶穌是基督!~
願我在每一天中,都能體會耶穌的話,在我生命中發動,成為活的生命!求主保守我,天天經歷祢的恩典!~
榮耀歸給祢,愛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只要信不要怕.跟著我的旨意,你不用慌張.當你把焦點與眼光專注在我時,我必帶領你,走在豐盛之路.
孩子,我才是豐盛,除我以外,別無拯救!~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請祢帶領我,天天走在祢心意中,榮耀歸給祢,愛我的主!~我也求祢讓我經歷,祢就是我一切的飽足~
當我遵行祢旨意,按祢話而行,我就滿足了!!!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