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罪人判罪義人赦罪/約8:1-11

--QT重點--

  1. 罪人判罪刑
    這段中,耶穌看到眾人聚集在祂那,就坐下來教導人.
    當下,就群律法教師與法利賽人帶了一個通姦的女人,讓她站在眾人面前,問耶穌要如何處理這犯通姦罪的人.
    耶穌不說話,只在地上寫字,在眾人的逼問下,耶穌開始回答.
    祂說,你們當中誰沒有罪,誰就可以拿石頭打死她,接著耶穌繼續寫字,老老少少陸續就慢慢離開了~
    不知為何,在今天的目光中,落在這以前不知讀了好多遍的行淫婦人的篇章.讓我想停下來,想思想主的愛.
    我常常想,奇怪,犯通姦不會只有一個女人,那這行淫的男人又在哪?而這群人,都只認這女人是罪人,阿男生呢?
    但因為耶穌的話一出,祂的話如光,彷彿瞬間進入人心中的黑暗之處,黑暗勝不過光,因此黑暗逃去.
    這群罪人,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離開,沒有人拿起石頭打這罪人.而沒想到,其中也有孩子在當中?難道這時候的倫理,孩子也享受在這樣打死罪人的教條當中?

    而當耶穌的話一出,我是否知罪,又或著,我有否察覺,我和那人都是有罪的.罪不分大小,更不是由我這罪人來判斷大小,而是由公義的人.
    何況,若我身上有罪,我也沒資格審判一個人是否有罪.
  2. 當審判來臨
    另一個讓我思想的是,當耶穌的話如光照耀時~

    我是選擇知罪,知罪後,我是否選擇走開?
    還是留下,如同行淫的婦人,讓主赦免我的罪?
    又或是,我願意聽從祂的話,學習不要再犯罪了?

    求主幫助我,讓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當我遇見耶穌時,當我公義主面前,我能不再強抓自己的正義,知道我必須要鬆手放下自以為義的罪,而知道我就是一個罪人,我其實不配承受赦罪之恩,而願意感恩耶穌饒我一命,還把我看成祂的兄弟~真的很感恩~
    感謝神的憐憫,感謝光明之子耶穌,常在我生命中作光,清潔我的心,榮耀歸給祢,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你要知道你是罪人,所以不要去定人的罪,因為這不是你該作的.而你要作的是,當光來了,你是要退,還是要在光面前省察自己,再次打造成光明之子.
孩子,珍惜這赦罪之恩,珍惜著每日與我的相交,恢復你在天父面前的形象,愛你的耶穌!~


孩子回應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愛我,天天在聖經的話中與我相會.
請幫助我,當我與祢相會時,在我心中相會時,我願意放下一切的自以為義,放下成功,難看的失敗遇見祢~
當光來了,我心中的黑暗就退了,而我就充滿祢的榮耀,成為光明之子.
願我天天有祢的愛,讓人在我生命中看見祢的光,榮耀,頌讚,愛戴,都歸給祢!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