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7日 星期二

生命的捷徑/出埃及13

「法老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上帝沒有帶領他們穿越非利士地區,雖然那是條捷徑。因為上帝說:「如果他們遇上戰爭,就會改變主意,返回埃及。」 ‭‭出埃及記‬ ‭13‬:‭17‬ ‭CCB‬‬

當我看到這段經文時,才發現,上帝知道以色列人的狀態,來決定幫他們設計一條適合他們的路。

沒想到的是,原來出埃及,是有一條捷徑的….

但上帝認為,剛出埃及的人若遇到戰爭,就會改變心意返回埃及,因此帶領他們繞路而行。

原來,生命中是有捷徑的。

原來,生命是可以避免繞路的….

原因是,上帝認為當我們走上路程中,會遇到爭戰時,會逃跑,才為我們開備案之路。

但問題又是,若當真碰到戰爭時,

又是誰為他們征戰呢?

或者這樣問,又是誰把這群手無吋鐵的以色列人,帶領出埃及呢???

願我的心在面對人生的困難時,不要害怕,而知道神會為我爭戰。

願我的生命,不要繞遠路,希望我的生命成長,可以不斷走上帝為我設計捷徑。

但要走捷徑的秘訣彷彿是,要與為我爭戰的神同行。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深深知道,祢為我爭戰。

如果可以,請祢幫助我,可以愛惜光陰,不浪費人生在繞路。

祢知,捷徑在哪

有祢,才有捷徑

使我,走向捷徑

同祢,勇敢邁進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當剛強壯膽,因我必與祢同在

常常學習用,看不見的(屬靈國)來震動看的見得(屬世國)

孩子,你其實並不知道捷徑在哪,你只能在人生的迷宮中前進而亂無方向。

孩子,跟著我走把,我知道路在哪,因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的主。

我愛你。

孩子的話

阿爸,我會脆弱,我會恐懼

但我要讚美祢的是,謝謝祢,祢說祢是愛

而當我被愛充滿,我就不會有恐懼了。

因為恐懼要把愛給淹沒。

謝謝祢,祢有我生命的捷徑,祢知道如何走,而我要跟祢走,把我的今天,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家,都交給祢。

願我們全家,都在基督裡,被祢深深的裝備,走向祢為我們設計的得勝十架捷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