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噁心的教會 假富的教會】 啟3:14-2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耶穌接著提老底嘉教會,直指教會不冷也不熱。主情願這教會冷或熱,而這溫水,忍不住讓主想從口中吐出去。
接著,主提到老底嘉教會有很大的價值差異。
他們認為自己有錢很富有,但主看他們是貧窮,瞎眼與赤身露體。
主提醒他們,寧願他們向主買精煉的金子
公義的白袍、買藥擦眼得醫治。
主說,主所愛的必定管教,主在外面叩門,誰聽見開門了,主就要一同坐席,得勝者可以與主同坐寶座。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誠信、無偽、創造萬物、火熱、富有、產金子、醫治、不羞恥、看見、愛、管效、赦罪、使人轉回、主動親近人、寶座、宴席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噁心的教會


主一開始直指這教會是溫水,主耶穌明說他恨惡這種味道。
而且厭惡到,想把這教會,從耶穌的口上吐出。
彷彿主耶穌,討厭屬靈半冷半熱,對主的事情一切都沒有熱心了,在主面前只有火熱或冷淡。

我目前生命中,是什麼溫度,求主指教我。求聖靈幫助我再次為主火熱,不要因世界上的冷水,澆熄掉我對主的溫度。



假富的教會

接著,教會與主耶穌有很大的價值落差。
老底嘉教會,認為自己很富足,而富足的定義是在「錢多」。
主耶穌,直接否決這種富足,反指這教會的貧窮、羞恥、可憐。
對我來說,有時候我會用有錢來定義教會的成功,用有錢來定義基督徒的成功,而我常也用「錢」,來成為定義自己與衡量他人的單位~
若是這樣,我也會變為主眼中的貧窮與可憐。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在這世界上,可以看懂最有價值的東西。
讓我知道,要得屬天的精煉的金子,公義的外袍,基督的寶座。


最後一段,讓我很感動。基督說,祂在門外叩門,只要有人聽聲開門,主就要與他們一同坐席。代表,雖然教會被責備中,但只要有一人歸回,基督就要回到這教會中!,真的是公義又有憐憫的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主耶穌如何看重我,也讓我知道,主所愛的必定管教。也讓我可以常聽見,耶穌叩門的聲音。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用你的所有與我買富足,用你的所有與我買眼藥,用你的所有與我買公義的外袍,用你的全心開門迎接我,與我一同坐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什麼是這一生最有寶貴的事物。
而我就要用心竭力追求,不要讓最貴的東西被奪去,反而追求次等的物品。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在這一生中,讓我知道祢是我這一生,最寶貴的寶藏,也是我永生的保障。
求祢幫助我,讓我在祢的面前,可以得祢的喜悅。
也求祢天天指教我,讓我回轉向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噁心的教會 假富足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