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榮耀與炙熱】啟1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作者接著聽見聲音對七位天使說,要把盛滿上帝烈怒的七個碗傾倒在地。
這災一波又一波,讓拜獸的人,長出毒瘡,喝血的河流。
這時,天使齊聲讚揚上帝的公義,因這群人流眾聖徒的血。

杯的災禍,一波一波,接著太陽發出炙熱,海中怪獸被黑暗籠罩,但地上的人與海中怪獸的國民,仍然不肯悔改。
接著三個魔鬼的靈,要召集各王在哈米吉多頓,預備要在全能神的大日子,臨時聚集爭戰。
接著當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時,殿發出聲音說:成了
雷電把巴比倫大城裂成三段,各國都倒塌。
因上帝沒有忘記巴比倫城的罪惡,再把巨型冰雹下到人身上。

世人無法忍受此禍,就亵瀆上帝。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烈怒、災禍、死亡、公義、審判、報應、血、炙熱、榮耀、悔改、全能、大日子、賊、警醒、福氣、寶座、忌惡。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這七杯的災禍空前的大,就像埃及當時的十災一樣。

十災中,埃及人不肯悔改,讓以色列屬神的百姓離開。
七杯災禍中,地上的民與獸的國民,一樣不為自己的罪悔改,然而
亵瀆上帝

受極大的災禍時,為什麼這群人一樣不悔改,繼續咒怨天咒?
我的思想是,因人的罪與魔鬼不信神自以為義,自以為所做的是公平,自以為世界是牠們的。心中無神,目中無人,以為世界是牠們的。這群百性聚在一起,享受罪中之樂,遠離聖潔的神。自己想當神,與魔鬼一樣的。想起耶穌曾經說過,有些猶太人是魔鬼之子,不屬神的百姓。

讓我深思,世界就屬於兩派,屬神的子民與非屬神的子民。而公義的神紀錄所有人的行為,給人合理的審判與合理的救贖機會。
公義的神施行審判時,一邊審判,一邊等人悔改。
只是當人發生錯誤時,往往不會當下思想是我的問題,一樣把問題丟給他人與丟給神。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一切的問題,都源自於我,我要來到公義的神面前,接受上帝公義的審判與保護。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上帝公義的一面。在不公義的世代中,知道上帝掌權與容忍。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公義的神,在我裡面有裂怒與審判,我是榮耀的神,我也是炙熱的神,別輕看我,敬畏我懼怕我,別成為魔鬼之子。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要敬畏神,別輕取妄動。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繼續指教我,知道祢是公義與審判的主~
讓我認識祢的多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榮耀與炙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