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創造主與被造物】 約1:1-2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接著進入約翰福音,此段也是使徒約翰所寫,背景也是在拔摩島上,與啟示錄同期
作者一開始提到太初有道,道和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所有一切都是祂造的,祂裡面有生命就是人類的光。
祂創造世界,世界不認識祂。律法藉摩斯頒布,恩典和真理藉著耶穌基督賜下,我們也見過這個榮耀。
接著,就開始施洗約翰來為這光作見證的故事。
有人來問他,他是誰,他憑什麼幫人施洗!
約翰回,他是是來為主修直道路的,是以賽亞所預言的!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太初的神

約翰用幾段話,直接介紹出這位起初的神,萬物皆由祂所造。但世界確不認識祂,而祂的生命就是人的光。

多麼諷刺,被造物竟然不認識自己的創造主!
而且創造主的生命竟有被造物的光,等於被造物沒有創造主的生命,他裡面就沒有光!

願我常常知道我是被造物,且我要知道創造主的生命,就是我裡面的光!

問話的人

來問話的祭司與利未人,在問答中,只是被交代而已,是否自己真的想知道施洗約翰是誰?

問話者的問題與反應,可以看出這人求知的熱情。
求聖靈幫助我,有熱情不斷尋找真理,求知也求解!~

明白的人

約翰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與目地,他告訴對方,他是以賽亞所啟示的,他不是重點,他是為後來的修直主路,重點是後面將要來的主。


是否我知道,我不過是修直主道路的一位。是否我,可以盡好我的責任,不偷竊上帝的榮耀?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我領受到,我必須認識創造主,我才能知道祂創造我的心意。
我就更能知道我這被造物在地上的旨意。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知道我的角色,就能知道你的角色與定位。
因我的生命就是你的光!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認識我的創造主,也才會知道我這被造物在這段時間的旨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都能清楚的在我身上的心意!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創造主與被造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