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災禍已至 仍不悔改】 啟9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接著第五位天使吹號,領受了無底坑的鑰匙。開啟後,這洞跑出許多蟲子,傷害沒有印記的人,折磨他們五個月不會致死,這群人想死卻無法死,因死躲避他們。
接著第六位天使吹號,放出四位天使,他們殺掉人類三分之一,其於活著的人,仍然沒有因災禍而承認自己的罪。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印記、鑰匙、殺害、折磨、毀滅、保護、控制死、釋放、囚禁、異像、忌邪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宣告災禍

在四福音中,大多提到救贖。而啟示錄中,宣告災禍將至,天使宣告災禍將至。而這蝗蟲的災禍中,蝗蟲攻擊沒有印記的人,這群人痛苦致死求死求不著,讓我聯想到舊約的十災,與逾越節死亡的天使,殺害家裡沒有印記的長子。

第六位天使吹號,四天使要殺掉三分之一的人類。更大的災禍將至,一波一波,倖存的人還要面對下一波的災禍。

福音書宣告福音,啟示錄宣告災禍。若我喜歡聽福音,勝過聽災禍,若我常常這樣,我只把上帝的話聽進一半。
我沒辦法經歷苦難,我沒法從苦難中更像基督。
我只會成為信仰根基極弱的,碰到苦難,就無法跑玩天路歷程。
求聖靈提醒我,今生有苦難,也必有大患難。苦難是奧秘,為要讓我更像基督,到上帝的面前,求聖靈親自裝備我。

不肯認罪

接著提到有一群人,在經過那麼多的災禍中,還是不肯認自己的罪,承認自己的所犯的過錯。繼續去拜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行走的偶像。

上帝是祭邪的神,對不敬拜獨一的真神是非常憤怒的!
我好奇是,那人遇到苦難時,仍然不肯認罪罪?
難道無法把苦難與自己的罪綁在一起?還是覺得都是別人的錯?自以為義?

上帝常常用苦難,逼人回頭。但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回頭呢,寧願繼續行惡?

我的思想是,從小我們都被教導要誠實,不可說謊,做錯事情要認錯。但長大後,認錯就輸了,我們有自己的面子,自己稱義,讓我們覺得可以將功補罪。
但看來,上帝是公平的神,祂也看內心。
只有當人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人就是上帝所喜悅的~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天國將近,我要好好悔改。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傳悔改的道,在我的世代中。你要竭力保守自己的印記,要警醒禱告,為自己在末世中,成為我的見證。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加入末日近的觀念,也要加入苦難的觀念。
讓我對神,有更多的體會與了解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不斷讓我認識祢的心意。求祢讓我更了解祢的心意,透過祢的話,謝謝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災禍已至 仍不悔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