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翻轉】 約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作者在這說章說到兩件事情,一個是迦拿婚宴,一個是潔淨聖殿.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垂聽、體恤人、要人遵行、神蹟、榮耀、潔淨、炙熱的愛、聖殿、死裡復活、洞悉萬人、深知人心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推動耶穌的母親


這段是母親主動要耶穌行神蹟,但為什麼媽媽會覺得耶穌能處理事情?還有明明這婚宴和媽媽沒關係,媽媽還要主動處理,而且還不是媽媽自己想辦法,就推給了耶穌?
因這段是耶穌第一次行神蹟,媽媽為什麼覺得耶穌可以解決?
我的思想是,因為她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因從母腹就開始經歷.而且她一定平常從耶穌小的時候觀察,就能看出耶穌能行奇妙的事情,可能在細小的事上觀察等等.

時間未到的耶穌

而這段,耶穌直稱媽媽為婦人,我覺得是因當時耶穌用主的角度對婦人說,因行神蹟是上帝同在的作為.但主卻體恤媽媽的需要,主動為媽媽處理問題問題.到底是媽媽推動耶穌,還是主憐憫媽媽,我值得讓我們思想.

生氣潔淨的耶穌

這一段,耶穌是相當生氣的.我相信從至高的天上,有榮美的聖殿.當耶穌下凡後,看到父的聖殿如此汙穢,一定相當生氣.就很像我從日本回台灣,看到那麼多人在交通上不守法,一樣會感動生氣與無奈.
但耶穌沒有放棄傳福音與行醫治,雖然不相信人,但仍持續作工傳福音.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一直體恤我,遵行上帝的命令,在我身上行奇事.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可以翻轉人的本質.翻轉酒翻轉聖殿,只要你願意翻轉,我就能翻轉你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這位主可以改變物質的本質.也可以潔淨原本屬祂的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翻轉我,求祢潔淨我,讓我成為祢聖潔的器皿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翻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