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親近】 約5:1-1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作者紀錄到有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癱子,遇到了耶穌,耶穌醫治了他。
耶穌第一次提醒他帶著他的褥子走。
第二次,耶穌告訴他,他已經全好了,要他不要犯罪,以免遭遇更不幸的事情。
但這個爭議,發生在安息日。也讓耶穌要面對法利賽人,安息日工作的審判。與耶穌在他們面前稱上帝為父,法立賽人更想殺他。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痊癒、超越時間的醫治、安息日、一直工作、不犯罪、降災、父親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接近的主


這癱子雖然無法靠近水池,也沒有人會帶他靠近。因每個人都想要被醫治。因在水池中被醫治的只有一位,每個人都想當這一位。就好像我們民間信仰的香爐,只要誰是過年第一個插香的,這人就可以保平安。

但耶穌走進這人,如同天使一般,在安息日的這一天,耶穌醫治了這人。一位三十八年的癱子被醫治了。


犯罪的人

接著,耶穌第一次要他離開,第二次提醒他,不要再犯罪了,不然會在遭遇更不幸的事情。
生病彷彿與罪有些關係,但這樣的身體,又是為了見證上帝的榮耀。
但溫柔的耶穌,提醒了一個罪人,不要再犯罪了。


殺主的人

接著法利賽人,看到耶穌破壞安息日的意義,與妄稱上帝為父。挑戰了自己的信仰,而開始想突破自己信仰與傳統的教導,要殺耶穌。

當很想分享癱子的醫治,這癱子生命很久,但這位如天使,但是是上帝兒子的主,親自走向他。不是他做了什麼,因為他可能還會犯罪,但耶穌不管眾人的眼光,醫治了他。
我能想像,一個人冒死讓我得救贖,完全醫治了我,讓我的眼可以被打開,看到真正生我的主。
讚美耶穌得勝的主,順服上帝的主,我愛祢!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的主是主動接近人的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親近的主,我看重罪勝過醫治。
但我又是憐憫的主,我會主動醫治,但不要犯罪。
紀念自己的過去,小心不要再犯重複的罪。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小心不要犯罪。知道上帝不喜悅什麼,我要學習去守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你更清楚告訴我罪的影響很大。
所以常常在提醒我不要犯罪,求您憐憫我,讓我躲避,讓我有力量去勝過!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犯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