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選擇】 約1:29-5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施洗約翰,第一天直稱耶穌是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說明耶穌的位分之高,之前早已存在。看到聖靈降臨在耶穌身上,而耶穌要用聖靈為人施洗。為耶穌作見證,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第二天,約翰直指耶穌是上帝的羔羊,而約翰的兩位門徒就跟隨耶穌。其中一位是安德烈,他拉了哥哥西門來見彌賽亞。

再來,耶穌碰到腓力,要腓力跟從祂。腓力再找拿但業,告知遇到摩西律法與先知書記載的那位。
拿但業因耶穌的出生地太小而不信,但腓力還是拉拿但業來看,當耶穌看到拿但業時,稱讚他是真以色列人,因他沒有詭詐。拿但業因著耶穌的話就信耶穌了。
耶穌直接對他們說,他們這樣就信了,將來要看到更大的事,就是天開了,天使要以人子為梯子上上下下!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上帝羔羊、除世人罪、之前、存在、聖靈、降下身上、指示、聖靈施洗、上帝的兒子、主動問話、導引、彌賽亞、改人名、呼召、舊約記載、從不起眼出現、無所不知、以色列的王、誇獎、做大事、連接天上與地下。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約翰的使命


約翰認識耶穌,也知道耶穌在他之前就存在。清楚知道祂是上帝的羔羊,無私的向他門徒推薦耶穌。
約翰知道自己今生的任務,也是第一個親眼見證聖靈降臨在耶穌身上,清楚認識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我在跟隨耶穌,是否能像約翰一樣,清楚知道自己在地上的工作,清楚上帝獨生子在地上的救贖,求主幫助我。


門徒的選擇

施洗約翰的兩位門徒,一位是安德烈,另一位沒介紹,彷彿也未成為耶穌十二門徒之一。

我是否是認人的門徒,我是否可以清楚持續跟隨主,求主幫助我。


耶穌的誇獎

耶穌誇獎拿但業,因拿但業在無花果下的禱告,主都看見了!對拿但業來說,一定是很安慰的事情,因為他默默所作的,主都紀念。

我是否可以知道,默默時,要站出時,我的上帝都知道了!
反之,我的惡,上帝也知道,我要警戒~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透過門徒,可以思想我今日的跟隨,我是跟隨誰,我是否可以清楚跟隨!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清楚跟隨我,聆聽我的呼召,仔細看我的作為。
因祢一切所作的所想的,我都知道了,來跟從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不斷注目上帝的羔羊,我就知道我的罪已經背除去了!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定睛看祢,讓我知道祢對我的旨意!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選擇與跟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