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琢磨的信心/來11

這一章,作者用了一連串的例證,來證明當上帝的兒女,願意用信心依靠上帝的義的時,而經歷了一連串,世世代代的舉動。

如果整篇看,是蠻結果論的,但對當時的人來說,他們並不知道,現在的讀者,會那樣看他們的一生,而上帝也藉著聖經與見證,持續流傳他們的信心。

我作了一個簡單的假設:
如果我地上的生活,是上帝琢磨我對祂信心
那要有信心才能進入上帝的國
我是否再為自己預備了。

聖經說,有信心沒有行為,這個信心是死的。
換句話說,這章描述的學長學姐,他們都在其中,對所信的,回應了行為。而因這有行為的信心,而得到上帝的喜悅。
每一個學長學姐的小事,因這信,就成為在地上,信心歷史的大事。

我生活與生命中,每一個事情與判斷,都是琢磨我信心的事件。
而我如何回應,也能加添我信心的光輝。
若我沒學會好,我可能仍舊要持續學習。
如同四十年的以色列人。
若我還倒退,我就會變成如同未信的人。

每一天來到我眼前的選擇,求聖靈充滿我。
讓我因為相信祂,而我能回應祂所期待的選擇。
是在愛神,與愛人的基礎之上。
願我這一生,裡面的核心價值都知道我是上帝的兒子。而這信心,就是從我的愛裡油然而生。
不是一種規定,或是教條,而是出於愛的關係中,美好與自然的產物。

親愛的主聖靈,請祢幫助我,讓我每一天,透過習慣的養成,自然而然,持續琢磨,而有一顆愛祢與愛人的心。
接著琢磨出,一個站在祢磐石上的信心。
謝謝祢深深愛我的主。

因為祢說,祢所愛的,必定管教。
如同親愛的父親管教自己的孩子一樣。
因為相信祂的孩子,而出於一個信心與盼望的管教,我愛祢。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垂聽你的呼求,我會琢磨你對我的信心。

孩子的話:
求主幫助我,帶領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能與祢有親密關係,而我就知道,我的信心,是建立在永恆與創造世界的上帝之中,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