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病識感/詩51

我覺得大衛真的很猛,
當他被拿單責備後,不止悔改
他竟然敢把他自己做錯的事,公諸於世,還譜出一個樂章….讓百姓都知道,他人生中的污點。
他到底在想什麼??


大衛一開始,就直接求上帝的憐憫,而只說自己是一個罪人,不只奪人妻,用權柄佔為己有,也犯了殺人流血的罪。


而他求上帝為他造一顆純潔的心,正直的靈。


大衛知道,他自己就是一個罪人,他無法自潔,只有上帝可以使他潔凈。


大衛的這段,讓我想起我自己很的罪神與人的時光。
在犯罪後,常常腦中想的,都是怎麼遮蓋,或是想盡辦法用計策與謊言遮蓋。
老實說,那段日子都蠻苦的,因為一直控制不住自己作惡,而還想對自己辯解與脫罪,做錯事時,會有一種愧疚感,深怕在路上碰到認識的人。


因此我才覺得,大衛真的很猛,竟然願意把自己的事情公諸於世,我認為這是一件赤弱且恐怖的事情。


但如果,我的上帝,並不是要一個剛強的聖人,而是一個誠實的罪人呢?
如果,我的上帝不是一個審判官,而是等待浪子回歸的父親呢?
那意思就是,不管如何,悔改,都來得及。
因為父親看重的,永遠都是自己的孩子(人)
而非所作錯的事情。


曾經,我看報紙,看到父子吵架,孩子後來作了讓父親傷痛的事情,那位父親說,孩子,你怎麼那麼傻,爸爸根本不在意你發生的事情。


這,就是父親的心。


老實說,我無法勝過罪,只有住在我心中的耶穌可以勝過罪。
我無法為自己造清潔的心,除非我讓基督的心成為我的心。
而當我快陷入罪時,懇求聖靈帶領我遠離罪的毒鉤。
讓我不斷的在基督好的習慣中,不斷養成,遠離罪的習慣與環境。
謝謝聖靈,請祢充滿我,為我找一顆和大衛一樣,純潔的心,正直的靈。
檢察我,引導我走人生義路。
謝謝祢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耶穌聽見了,就對他們說:「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有病的人才需要。我來不是要召喚義人,而是要召喚罪人。」馬可福音 2:17


孩子的話:
父,我是病人,我也是罪人,我需要祢,求祢憐憫我,常常給我病識感,讓我知道我有病,而且有盲點,求祢赦免我,醫治我的罪,與不信的惡心,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