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轉向力/雅1

對雅各真的不太熟,但一開場,他就分享很硬的真理,對我來說。

「我的弟兄姊妹,當你們遭遇各種磨煉的時候,都要認為是喜樂的事。 要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會產生堅忍。 你們要堅忍到底,使你們纯全、完備、毫無缺欠。」
‭‭雅各書‬ ‭1:2-4‬ ‭CCB‬‬

雅各直球對決,直接提到,遭遇磨練的時候。
而且更硬的是,他要我們經歷磨煉時,要認為是喜樂的事情。
因為信心必要經過考驗,才能生出堅忍。
而堅忍到底的,就可以毫無欠缺。
簡單說,要經歷磨煉,才有真正的信心。

讓我想到,在職場上,剛出社會與資深者的不同
在於資深者會接受職場的洗滌,一年一年的,不斷面對各種挑戰。
有人走過,有人翻船。
而工作一段時間後,會對曾經發生的磨煉而更有感觸,當下次有一樣的事件發生時,會更有經驗的選擇判斷,縱使還是沒把握,但心境很不同。

我很不喜歡面對磨煉老實說,但是每一天,總是會有許多會考驗你心態的磨煉會發生。
特別在職場上,如何回答平行單位的窗口,如何在其中談判,話語保持謙和。
每天會有臨時狀況,幾乎很少沒有,哈哈。

現在又多了在職場中,竟然與我私領域的信仰聯合。
這讓我常常覺得很困擾。
特別我讀過奧美集團白崇亮弟兄特別提到,他不會在職場主動表明身分,他認為把職場工作作好,才是最重要的見證。

而我又聽過,有基督徒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但在工作上完全不認真,還會偷時間處理教會的事情。
讓主管很困擾,而這人在教會是好見證,但在職場其實讓他人很困擾。

當我擁有各種知識後,就會讓我更不容易,更需要謹慎的面對我眼前的磨鍊。
沒有智慧,真的是太難度過每一天了。

但感謝主的是,我的喜樂在我的主耶穌面前。
最近都覺得,如果沒有每一天這樣親近祂的時光,我應該一點喜樂都沒有。
如果我沒有再困難中經歷祂,我屬靈的生命也不可能成熟。
求主幫助我,讓我記得,遇到磨練時,先來找主。
因為有祂就是磨鍊,沒有祂純粹成為一場災難。
願聖靈幫助我,賜給我一個轉向力。
讓我能有反射動作一般,立刻轉向愛我的主,而越快速,我就不用自己面對苦難太久….
謝謝愛我的是聖靈,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你要不斷思想我的話,你要謹慎自守,驚醒禱告,常與我連線,你就能在苦難中,有智慧找到我的磨鍊。
你的人生與日子,就不會白白而過。
而你的喜樂從哪來?喜樂出自於我,我是喜樂的主!!
因我得勝了!

孩子的話:
阿爸我愛祢,賜給我回轉力,讓我第一時間,有反射動作,回轉對焦於祢。
讓我看見每個時刻,祢對我的心意,思想,嘴唇的表達。
麻煩祢了,我把我的今天,日用的飲食,生活瑣事,擔憂的,都交給祢,憑信心,知道祢都知道了。

而我知道,祢放在我面前的所有,都是為了我的好,謝謝祢愛我,祢愛我管教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