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代罪羔羊,聖潔大祭司耶穌/來7

這段一開始提到了麥基洗德,再把麥基洗德如何比亞伯拉罕大,還有比利支派大給描述出來。
最後再把主耶穌與麥基洗德作相同的對比。
只說,上帝直接立耶穌為尊貴的祭司。
而人會死,耶穌永遠活著。
人會犯錯,為自己獻贖罪祭。
但主耶穌無罪,不用為自己贖罪,沒有弱點,完全純全。

今天的作者很厲害,用了舊約的許多經文,來證明主耶穌在尊貴大祭司的身分。
最讓我受感動的是,主耶穌毫無弱點。
且祂是永遠聖潔的大祭司。

我是個罪人,回想我以前所犯的罪,其實都很難堪。
而常常覺得自己也很多弱點,
很容易就被罪給解決。

而最美與我搞不懂的是,當我接受主耶穌後,這位大祭司就住在我裡面,而我就成為了,一個蒙恩的罪人。我的身分,也因為祂,成了蒙恩的兒子。
偉大的奧秘,就是這個看似簡單,但好不簡單的主耶穌。

但有了祂,我彷彿才有救贖。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認識我的主耶穌,祂毫無弱點,而且可以為我獻上贖罪祭,有赦罪的權柄。
因此,我可以坦然沒有害怕的,常常來到祂的面前。
今日來到祢面前,
我就可以得享罪得赦免。
我就可以得享祢的聖潔。
我可以脫下罪的囚衣,換上公義的讚美衣。
可以歡歡喜喜的讚美神!!

親愛的主耶穌,榮耀的大祭司我要讚美祢,謝謝祢為我所作的一切,讓我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讚美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為你立了永恆的大祭司,使你原不在支派中的,也可以經歷我的厚愛,靠著加給你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不要再犯罪了,我愛你。

孩子的話:
阿爸祢是聖潔,主耶穌毫無弱點,神聖的聖靈,謝謝祢清潔我的心,也請祢今日為我打造聖潔的靈,打掃我心中的污穢,讓我與我的主可以匹配。
成為大祭司的居所。
謝謝主聖靈,祢說,尋求祢的必要尋見。
因此我要把我不堪的罪,已知的未知的,再次獻上給主耶穌大祭司,而感謝祢,因祢是我的贖罪祭,是神的兒子大有能力,我就可以得赦免,榮耀歸給祢。
願我常常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就必要赦免我的最,因為祢來,就是為了罪人,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