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勒住嚼舌根之發出真實的讚美/雅3

作者一開始提醒,不要人人都當教師
感覺,作者是不是發現,人人都喜歡教別人
喜歡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

接著,他直接比喻,百體中人最無法控制的,而且有強大的影響力,就是舌頭👅。

他形容,舌頭如馬的嚼環可以控制馬的方向。
也如舵一樣,可以控制整艘船。

看起來,舌頭,是可以讓人發揮極大的影響力,或是產生極大的破壞力。
而後面也特別提到,我們的口,也是讚美神的工具之一。

我常常很努力的學習,聆聽與讚美。
聆聽的好處,在於可以讓自己學習閉嘴
怕自己說不準一些好話而失分。
也是幫助我,有耐心的,去聽完別人真正想說的。
而用詢問,一個一個確認,幫助我們彼此對焦在對方想表達的。
有時蠻不容易的,有時一心急,又很想插話。

曾經在上公司教育訓練時。
老師曾說,喜歡打斷他人的對話,喜歡插話的人,
這種人是很驕傲的人,這種人覺得,自己的意見都比別人還好,當時一直印象深刻到如今。

另一個我學習是,盡量避開,喜歡講八卦的人。
我自認為,我是很容易受影響的,因此我在傾聽的對象與主題,我會適時的學習關閉。

特別是,當我大概知道,別人要和我分享八卦時,我就會回覆,沒關係我不用知道,而且用開玩笑的方式表達,人森夠苦了,我知道越少越好。
而我學習,我若要知道資訊,我會直接找當事者求證。
這樣也可以幫我避免,無謂的教導,與讓我更負面的傾聽。

接著,我想分享的是,讚美。
我認為,口舌的改變,就是看一個人能不能開始讚美。
而讚美,必須要心裡真實發出,若不是從心中真實發出,這種好像中文叫作……..阿諛奉承嗎?
再請中文好的大家分享。

我自己覺得,人天生喜歡當領導者,而非幫助者。
因此人很難真心的想要讚美對方。
因為,人天生好勝與嫉妒,會見不得人家好。
因此,我覺得人基本上,是不會與不願,真心讚美他人,或是見到人家好,還願意稱讚。

我小時候,我媽媽從小會稱讚人家鄰居,小孩很乖,多會讀書。但慘的是,接下來,就是我命苦的時間了。
我媽就會說,你看看人家王小明,樓上的高小花,多會讀書,班上第幾名,我怎麼會生了你這種兒子。
人很複雜,讚美人並非出於真心,被讚美的,也容易放大自己。

因此,我認為,要發出真正的讚美,除非先認識,真正配得讚美的上帝。
不然,人無法發出,真正讚美的內心。
上帝的偉大,我們已經不用討論了,但我是否有真實感受到這偉大,而發出感恩與對祂的讚美。
這決定,我是否真的內心生生覺得,我的神是否真實偉大。
而這種狀況要如何快速得到答案,只要問問自己,我現在與神的真實關係如何?
大概就可以解一半了。

心中無神,目中無人
因此我認為,一個人若不敬畏神,就不會對人有顆尊重的心。
因為,神都不怕了,怎麼還會怕人?
相對的,一個不願意讚美神的人,他就無法體會,真實的讚美人。而這種讚美,是發出內心,看到創造主創造這個獨一無二的人,特別的思想、表達,而產生的真實讚美。

懇求聖靈,真實讓我看見,我是一個又驕傲,又自卑的人。而且我草嘴吐不出象牙。
因此我要學習好好管理好我的舌頭。
要就別說話,學習傾聽。
不然說話時,謹言慎行。
而常常幫助我,懂得先來讚美創造我的上帝,在每一天,為所看到的一切,由內心發出感謝與讚美。
謝謝上帝,因為祢是和平的君王,祢是兩下合而為一,因這祢,就會有一,就會有和平,讚美祢。
也讓我充滿祢的思想,因而呈現出屬於祢的舌頭與話語,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祢要成為我的器皿,要成為在地上被我充滿的,成為使人遇見我的祭司,成為有我生命的兒子。

孩子的話:
阿爸,人森真的好難,但靠祢勝過一切。
別人靠兵靠馬,我要學習靠祢,因為有祢,我就知道,我不是孤兒,我是兒子。我不用為自己爭權奪利,因為祢早已為我預備最適合我的珍寶。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