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愛祂所愛、恨祂所恨 / 詩52

我覺得大衛真的是太猛了。
當大衛求助祭司亞西米勒,而被以東人告狀掃羅。
而最後的下場,就是祭司一家,因幫助大衛被殺掉。
大衛寫下來的詩篇。

這樣看來,大衛是常常有讚美敬拜上帝的習慣,無論得時不得時。

在這篇中,我覺得大衛的個性很妙,當他遇見這樣很悲慘的事情時,不斷逃亡外,也讓其他人受到遭難時。
他確是要惡人小心自己的作為,不能以惡為榮,因為上帝必要毀滅這樣詭詐的舌,惡言惡語的人。

這是很特別的思想,代表大衛知道,萬事都在上帝的手中,就算是他逃亡之時,他仍然知道,他的每一天是上帝給的,他好像不受環境的影響,他仍然小心自己的言語與行為。
而他在這樣的光景中,仍然知道,上帝掌權。
上帝愛義人,恨惡罪人,他說自己是,上帝殿中的橄欖樹,枝葉茂盛(像不像一個人高舉雙手,敬拜的模樣)

大衛真的太酷了,在他裡面,對上帝是十分敬畏的。
當人不怕上帝時,他就會作惡,就無法生出敬畏之心。
敬畏上帝的人,會在心中,生出天國文化,知道什麼是討祂喜悅,什麼不是。

我怕上帝嗎?我是否懼怕末日的審判?
我是否知道,不敬畏上帝的結局與敬畏上帝的結局?
我是否以為上帝只有愛,而忘記了祂的公義?
我是否知道,不敬畏上帝的百姓,會被剪除,被丟到火爐中?
我的心啊,你不可挑食,只挑你主觀想知道的上帝面向,而忘記祂的全面向。
你要敬畏祂,不要羨慕惡人的路。
因為敬畏上帝,才是真正智慧的開端。
他比像樹再溪水旁,按時候結果。

主啊,讓我在祢裡面,求祢的靈充滿我,在一生中,知道祢是主,祢在我生命掌權,在全地掌權。
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在全地掌權,你要知道我是主,無論你環境如何,義人必因信得生。
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


孩子的話:
父,讓祢的靈充滿我,讓我更像祢,因為沒有祢的靈,我什麼都不能作。
讓我知道祢喜悅什麼,恨惡什麼。
也讓我能愛祢所愛,恨祢所恨。
謝謝祢,我真需要要祢,我是一個罪人,蒙祢救贖的罪人,謝謝祢一直教導我,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