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好父親的傳承管與管教/來12

這章真的是有許多信息很寶貴的地方~
而我想挑選父親愛的管教,與上帝要再一次不止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在父親愛的管教中,我曾經卡了很久,因為我父親是一個不擅於表達的人,而給我的,較多都是威嚴感~
因此當我看到,我與上帝是父親關係時,又有管教的成分,我大多會覺得,是為了糾正我的行為,但我不知其所然~

但特別是當我成為父親後,我就能更多體會父親的角色.

我對典典的管教,反而是從愛的基礎,而要導正她的品格~
而管教的拿捏,也是我最難學習的~
甚麼時候要硬,甚麼時候要軟?
而我又想引導她,成為甚麼樣的人,這也與我的管教有關~
我是想引導在世界的價值?又或著把她引導在屬靈的價值?

V10特別提到,上帝管教我們,是為了使我們與祂的聖潔有份~
意思是,上帝知道祂為什麼管教,而祂希望透過管教,使我們更像祂之外,也可以得到聖潔的位分.
這成為聖潔的旅程中,可以持續地前進,而越來越像祂.
為了是預備我,當那日上帝來時,V27祂要震動所有受造物,而唯獨不能被震動的可以長存

而唯一不能被震動的,就是上帝祂自己~
而當我與祂聖潔也有份時,我也在這地上,敬虔與敬畏上帝,討祂喜悅~
作者說,因為我們的上帝是烈火~
火焰可以試煉出精金~而我的天父,因為愛我,所以我必會受烈火的考驗,為了是使我與祂聖潔有份~

感謝愛我的天父,祢知道我要成為誰,祢知道這天地的規則是甚麼?
祢對我是有計畫的,是有方向~
祢是好父親,祢永遠長存,勝過我地上的父親,因我們的氣息是短暫的~
因此阿爸,請祢在我的每一天中,使我認同祢在我生命中的管教,看見我在祢永恆藍圖上的我~
因此我喜悅,我想到祢的聖潔與不動搖的國我就歡欣!~

我想更像祢,我知道我無法憑自己完成,只有憑祢聖潔的靈,充滿我,擁有我~
願我所說的,所想的,所作的,都討祢喜悅!~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是烈火,我是聖潔,我必會管教我所愛的~
當我管教你,你不可抱怨,因你不是被人管教,你是被在永恆定義愛你的天父管教!~
你不可輕看這管教,因為我要讓你有我的特質~
你要靜默不語,有話,就來到我寶座前說~
因你所遇到的,人無法為你解答,只有我!~

孩子的話:
阿爸,祢是好父親,我遺傳了祢的性情,我就可以活出祢的遺傳!~
求祢讓我活出祢的生命,因為在我裡面,已經有基督的生命!~
靠著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可作,但我要作的,就是我父親在我每一天中,幫我優先安排好的代辦!~
因為祢為我安排的學習與作息,一切都是為了使我與祢的產業有份!~
阿爸,我要領受祢的產業,那在永恆中,早已規畫給我的產業,我要領受!!!
而我知道,主耶穌基督,上帝的兒子,聖靈老師,就是給我作好的禮物了!
讚美我的父親,祢對我真好!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