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審判者與禱告者/雅5

雅各真的是蠻有個性的。
在今天的篇章中,特別隊雅各所感受到的很有好奇。

第一個是,「弟兄姊妹,不要互相埋怨,免得受審判。你們看,審判的主已經站在門外了。」
‭‭雅各書‬ ‭5:9‬ ‭CCB‬‬

第一個是,為什麼雅各可以看到主站在門外了?
他彷彿能感受,一種急迫。
就是當弟兄姊妹在互相埋怨時,雅各知道上帝是定奪與審判者。而且,富人與信主的人,都要接受審判。
而互相埋怨,是上帝所不喜悅的。

那竟然不要抱怨,那我們應該又要做什麼呢?
雅各就提醒,應該要用禱告,處理彼此抱怨。
而且要互相代禱!!!

「你們中間正在受苦的人應該禱告,喜樂的人應該唱歌讚美, 生病的人應該請教會的長老來,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的身體並為他禱告。 出於信心的禱告必能使病人痊癒,主必使他康復。倘若他犯了罪,也必得到赦免。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禱,好得到醫治。義人的禱告有極大的力量和功效。」
‭‭雅各書‬ ‭5:13-16‬ ‭CCB‬‬

怎樣從抱怨一個人,變成為一個人代禱?
而且,還要讓原本我抱怨的那個人,請他為我禱告??
我認為,這是一個極難的功課,有時我自己都作不太到。如果心結沒有化解,我覺得光相處就很困難。
但是雅各這邊提醒,主站在門外。
意思彷彿是,當我們看會時,部門再怎麼對立,當等等大老闆來時,大家會因為大老闆的原因,而突然團結起來。老實說,只是因為懼怕老闆,而有的判斷而已。

而不敢再埋怨弟兄姊妹,而願意彼此禱告,我覺得關鍵點,就是認識,真正審判的是上帝。

在我生命中,過往與現在也有對一些弟兄姐妹是有抱怨的。因為,他們和我所想的不一樣(但是,為什麼他們要和我所想的是一樣?哈哈)

但常常我被提醒的是,上帝會自己審判,我並不是審判者,而且,我自己就是會犯罪的人,我沒有資格,站在審判台的位置審判人。
因此,我常常都會因為這樣,就不敢再埋怨他人,因為我怕我的主不喜悅我這種品格。

而但雅各說,當我們彼此禱告時,奇妙的是,這些罪人,就會因為代禱,而成為了義人,這是相當奇妙的化學變化。
彷彿當一個人,願意原諒他人,靠近那人為他禱告時,真心為他們祈求所需。
饒恕與和睦,就會使這二人,從罪人變成了義人,而上帝垂聽義人的禱告。

上帝不讓我們站在審判台審判人,但上帝要我們站在禱告台為人禱告。
這是上帝的心。

求聖靈今天指教我,讓我不要站在審判台,審判我身邊的人、家人、公司、國家。
而離開那個主位,因為主人不是我,我算不得什麼。
而我只要去站上帝量給我的位子,就是禱告者。
為我身邊的人、家人、所愛的人、社會、國家禱告。

不讓我成為撒旦一樣的控告者
而讓我成為耶穌一樣的代禱者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站在你應當站的位子,別擋我的位子

孩子的話:
滿有權柄的上帝,末世審判之主
在門外的主
求祢讓我看見祢,看見祢要我我作的,說的,想的
我要對祢負責。
讓我看見,我也是被審判的那位,我不是審判者。
也讓我在祢量給我的位子上盡忠,成為愛祢,怕祢的禱告者,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