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殷勤在主裡/來6

這章開始,作者提到,基督徒要邁向成熟,脫離初級的道理~
也提到,有些人嘗過恩典的滋味,但卻背棄了真道.
這樣的人,等於是把耶穌再次釘在十字架上~
他的心田,長出的是荊棘而非莊稼.
也直說,個人要致始至終表現出同樣的殷勤,以便對所盼望的有完全把握.這樣就可以不會懶散,效法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今天讀完這段,我想到我曾經3進2出教會.
想起我第一次離開教會是在我出社會的時候~我想去闖一闖,證明自己的能力~
第二次離開教會,就是想去北大買房子的時候了~~

而其實每次回來,都抱著不要在離開的心~
但我好像常常記不起教訓,當心穩定了,就忘記曾經心不穩定的狀態~
常常在信仰中,穩定我的還是很感覺的信仰關係~

而第三次回來,當再次感覺的部分被滿足後
就想好好讀聖經,好好把聖經讀過一遍
坦白說,信主快20年,根本沒讀過一遍聖經
有很多聖經我還曾經不知道它在說甚麼???

這次就決心,逼自己寫下QT心得(輸入),也強逼自己分享出去(輸出)
就這樣過了7-8年,我覺得自己有一個部份改變了~
就是,我會把我的情感,在每一天交到上帝的手中
而祂也會在QT中與我對話.
常常我的QT,最讓我感動的是,後面兩段的篇章.(父與子的對話)
當我讀了原子習慣後,他也提到好習慣建立的方式~
在好的環境,好的誘因,好的輸出行為下,才有機會建立出習慣.
一點一點殷勤地建立.

願聖靈幫助我,讓我常常觀察,甚麼對我本質才是好的~
在長遠下是好的~而殷勤去一步一步建立好的屬靈習慣.
好像生命越來越成熟,而不像孩子一樣哭鬧,而是有成熟的想法與判斷,可以去溝通,可以去傾聽~
而與我父的關係,更是雙向的,而不是單向的祈求~
而是可以去傾聽我父的心~
謝謝聖靈的帶領,讓我在萬事中,不是看到困難,而是看到天父的心!~
謝謝祢帶領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殷勤地學習,跟著你的長兄耶穌~
因你是我的兒子,我對你有心意!~
你要持續的學習,一直到老~
殷勤地在我的話中下功夫,因為我的奧祕就在其中!~

孩子的話:
求主聖靈幫助我,建立好的習慣~
思想的習慣,閱讀的習慣~
思想祢,閱讀祢!~
因為祢就是智慧,祢就是聰明人所嚮往的~
我要祢,求祢今日充滿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