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成長/來5

「按你們學習的時間來算,你們本該做別人的老師了,可惜你們還需要別人向你們傳授上帝話語的基本道理,成了不能吃乾糧、只能吃奶的人。 因為只能吃奶的人還是嬰孩,不熟習仁義的道理。 乾糧是給成年人吃的,他們的心思歷經鍛煉,能夠分辨善惡。」
‭‭希伯來書‬ ‭5:12-14‬ ‭CCB‬‬

作者提到,他寫書信的這群人,按時間來看,應該要作人的老師,但這群人未按著時間成長。
自己無法領受上帝話語道理,仍需要靠著他人幫助。
如同吃奶的嬰孩一樣。

但又有另一種成人,他們的生命如同真正的大人,因長牙了,可以咀嚼更多的食物與營養。

嬰孩要有人抱,需要人哄。
成人會自己走,可以溝通。

但這著成長,是以甚麼來為標準?
如果往前一點的經文思想,
我覺得是要知道,上帝是天父,我是祂的兒子。
且願意學習基督,雖是上帝的兒子,但願意像基督,在苦難中學習順服主。

我雖不想面對,但在苦難中,彷彿真的可以使我的生命成長.
因苦難使我來到我父面前.
在生命中,會碰到一些能使我成長的苦難,
若我在這關過了,我就可以蛻變,往下一階段邁進.

我也好奇?我怎麼知道自己現在幾歲?是大人還是小孩?
我就問了典典一個問題,一個小孩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小孩,不是大人?
典:就要有一個大人跟他說,讓他知道自己不是大人?
我:那如果大人告訴他了,但他還是不承認呢?
典:那就陪他算他的生日(哈哈哈)

典的分享就是,幫助他,數算他的年歲~

願聖靈今日充滿我,讓我在今日的生命可以成長一天~
一天,一天,不浪費生命成長的階段~
不浪費每一個應該成長的時間~~~

願我的屬靈身量,與我信主的歲月成長~也常常去找主量身高,體重,按著祂所設定的標準持續成長~~
願我生命成熟,不是只吃容易吞的,而是可以開始自己找食物,咀嚼各樣的食物與營養~
咀嚼喜樂,咀嚼苦難,咀嚼憂傷,咀嚼困苦,咀嚼感恩,咀嚼讚美~

也求聖靈打開我的胃口,讓我有好胃口,每一天都可以吃基督的肉,喝基督的血!~
與基督有關係!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常在我裡面,你的生命就可以一天一天的成長,新似一天的茁壯.
我對你的心意,我對你有安排~
不要錯過每個階段應該的成長~
幼年,兒童,青年,成人~~~~
在甚麼階段,就該作甚麼樣子的人~
不要逃避成長~

孩子的話:
阿爸,請祢為我打造順服的心,甘願在祢安排的每個日子中,我願意學習成長~
與祢的關係,與人的關係~
在高山上,在低谷中~求聖靈充滿我,讓我可以經歷屬靈生命成長的喜悅~
賜給我從祢而來的眼光,讓我看見成長的重要~
謝謝祢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