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有智慧選擇福與禍/來4

這章作者,提到摩西帶領以色列人時,有很多人因為不信,倒斃在曠野中。
因為這些人持續悖逆不信上帝,最後惹怒了上帝,使他們無法進入應許之地。

作者提到,我們與他們無異,我們都聽了福音,只是他們聽道後,沒有憑信心領受下去,結果對自己沒有任何益處。

在曠野四十年的以色列人,
都是每一天,經歷上帝專屬供應的人。
但看起來,有許多人在這信心的試煉中沒有及格。
但也有人及格了,如同摩西、約書亞、嘉勒

代表上帝的試煉是公平的,
每個人都可以經歷與上帝同在的機會,
但是:
有人專注在之前埃及奴隸的食物,
有人膽怯在未來應許之地的巨人。

當上帝想和百姓同在時,百姓們害怕,
直說只要摩西成為他們的中間人就可以。
但其實,上帝根本就不想要有中間人,
而是一對一的真實關係。

作者提醒我們,這些一樣聽進福音的我們,
要記取歷史教訓,聽了道後,要憑信心領受。

讓我想到一段話。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當我接受耶穌,三一真神,就能住在我裡面,而我能作的,就是憑信心領受。
我領受了和千年前,和以色列人在曠野時候的上帝。

我要選擇走摩西的路,還是要走悖逆百姓的路?
就像摩西要百姓到兩山,一邊說出蒙福的話,一邊說出悖逆上帝被咒詛的話。
摩西讓百姓各自為自己負責,選擇福與禍。

當我離開教會一段時間,
不久,我也離開了上帝一段時間。
以前的我,還有人為我撐起信仰,但當要自己面對時,就成了沒有上帝的人。

而在那段時間,還是有很多的弟兄姊妹關心我,或是用強烈的關心提醒我不要走回頭路。

當我和妻子意識到,不能再這樣過無信仰的生活,我們就決定回到教會,從三峽搬回永和。
而我們因信知道,只有教會是我們唯一拯救的路,我們就因信踏上了旅程。

如今,已經大概7年了,我常常會回想我當時自己說過的話。
「我告訴我自己,我再也不要過這樣的生活了」
雖然7年中,我不太記得,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那樣刻苦銘心,但那樣的孤單與困苦,是烙印在我生命中的。

我覺得,沒有經歷「禍」,就無法惜「福」。
而禍要經歷多久才要回頭?
我覺得和願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有限的,是有盲點的。

對自己是否有病識感,很有關係。
因為耶穌說,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祂來是召喚罪人。

懇求聖靈充滿我,醫治我不信的惡心。
讓我在聽道後,有從基督來的信心可以調和,而在我的每一天生活中,可以活出一篇道。

也讓我記得聖經中,學長學姐的教訓,想起我在沒有上帝歲月的教訓。
不要再成為流浪的浪子,趕快回到天父蒙福的家中,住在基督裡,祂在我裡面,我在祂裡面。
感謝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記得我的道,你要去聽我的話,你要去看我的萬代作為,你要成為敬畏我的人,你才能得智慧,智慧必能保護你,拯救你!

孩子的話:
阿爸,我要成為智慧人,因此我要成為敬畏祢的人。
在福與禍之中,幫助我,修建我不信的惡心,為我接枝基督信祢的心。
讓我擁有,父與子的心,如同耶穌與祢的關係。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要走在福的道路上,因我此刻選擇信祢之路,我也要帶領我的家,走上蒙福之路,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