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充滿能力的基督.試煉中的相信/林後13

--QT重點--

  1. 充滿能力的耶穌
    保羅在這章發出了最後的警告,口氣上很硬.
    主要為了是使自己再見到大家時,大家都早已預備好信中的問題.也不希望遇見信上提到的困難.
    我自己特別對V3提到的很有感,保羅說基督處理這些事情絕不軟弱,祂在你們當中充滿力量.

  2. 自我省察的得救
    保羅也提到,大家要反思自己是否真正信主,是否經得起考驗,是否知道耶穌真的是否住在我們裡面.
  3. 無法抵擋的真理
    他提到,我們無法抵擋真理,因為真理就是真實,真理就是耶穌基督已復活,充滿能力~
    因此當我們面對真理,我們就是擁護祂.
  4. 造就生命的權柄
    接著直說,他運用了基督給他的權柄嚴厲的對待他們,是因為基督的權柄是為了造就人,而非毀壞人.
    不知為何,當我讀到這段話時,我很被感動.
    原來基督的權柄,無論再如何嚴厲,都是為了造就生命!~

--思想心得--

1.造就生命的權柄
這篇,是哥林多最後一篇章,也是這封信的尾終.保羅再最後,說了許多重話,還有很認真與滿有能力的提醒.

最讓我激動的是,他再次提醒,耶穌基督充滿力量.
不知為何,讓我想到了一個強大的心臟再跳動.

我覺得當我面對許多困難時,老實說我常常覺得會心臟衰弱.
但我覺得,我生命中好有兩顆心臟,而有一顆心臟就再幫助我強力跳動,而這心臟就是耶穌基督的心臟.

因為祂,我才能活到如今.也因為祂的權柄,一次一次造就我的生命.祂愛我,每一個權柄,或許透過牧者與弟兄姊妹~
勸慰與嚴厲,都是為了我好,因為祂是良善的基督,多美好~


2.自我省察的相信
而另一點值得思想的是,保羅說,要自我省察,是否自己是真的信主,若真的知道耶穌基督住在裡面,就知道我們會經得起考驗!
給了一個疑問,也給了一個盼望.
因此,主耶穌真實住在我裡面,那我接下來要問的是,我是否真實相信主?是否真實相信祂住在我裡面.
而是否知道,老實說,就如保羅說的,來一場考驗就知道了.
求聖靈讓我對考驗這事,是採取主動的預備,而非被動的受驗.讓我常常主動自我檢測,預防新郎突然來的那一天,我的燈沒了油~
也在我生命中的每個考試中,我可以一次一次在基督裡過關,討耶穌基督的喜悅,讓祂不是白白為我死與復活~
謝謝主耶穌的靈,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當考驗一來,你就會真實經歷,你是否真實相信我.我是真實的,我是真理,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擋我是真理.
我滿有能力,我是救主,我是主基督.
因此,孩子你當信我,你當信我,知道我的權柄在運行時,是為了造就你!使你的生命更豐盛.

孩子回應

耶穌,我愛祢,謝謝祢的帶領,為了造就我的生命而超級認真.我愛祢,為祢為我所做,與我尚未知的向祢感恩.
因為祢是良善之主!~
求祢幫助我,讓我一次一次相信祢,而且是真實的,知道祢是我唯一的生存之道!~
孩子謙卑與恭敬的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