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我是上帝的居所/弗2:11-22

--QT重點--

  1. 離諸約很遠的我們
    接著,保羅在這段,特別說到我們這群原本離上帝諸約很遠的外邦人,因在耶穌基督,我們可以與離上帝很近的以色列人,雙方合而為一,成為新造的人,可以因著十字架,消滅了敵意,成為新人成就和平.
    我們靠著耶穌基督,可以在同一個聖靈引導下,來父上帝的面前
  2. 我們是上帝居住之地
    而保羅說,因此我們就不是外人,也不是過客了~
    我們可以與眾聖徒一樣,成為天國的子民,是上帝家裏的人.因著耶穌基督房角石,整個建築都被連接在一起,漸漸成為主的聖殿,而˙我們也因為被上帝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地方~

--思想心得--


這段,保羅說的話,真的是很激勵我這個外邦人.我原本是在諸約之外,但沒想到,因著耶穌基督,使我可以因著聖靈,進入到父上帝為我預備的諸般的恩典之約中.

讓我可以因為相信耶穌基督,我就可以成為蒙永恆之福的人,而且可以進入父上帝的國度,成為天父的孩子,這真的很酷.

而最酷的是,相信耶穌的兒女,當我們聚集在耶穌基督之上,我們生命就可以因祂站立的穩.
可以在祂上面,建造主的聖殿,更可以因為聖靈,成為上帝居所說!!!超猛的.

我小時候,都覺得神離我很遠~
我以前都覺得,神只在廟裡,而且有時會忘記我.

但沒想到,確實,這是在信耶穌基督之前的光景.
但當我信耶穌基督後,我就可以不再是這種光景~
我可以在耶穌基督之上,因著聖靈,與眾弟兄姊妹連接一起,成為上帝居住的居所.....
這真的太酷了,等於我就是廟,我裡面可以住神,活動型廟宇,太酷了!!!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奇妙,是你不可測度的.但我的福分,是為你準備的.你可以領受我在舊約,新約,諸約中的福分.
當你相信我的獨上愛子時,這個諸約,就跟在你的腳後了.
孩子,我給你的諸約,是讓你可以在任何處境中,都可以蒙福的約~無論高山 低谷 疾病 患難 困苦之中,我都在你敵人面前了,預備了宴席.
所以會打倒你離開我的仇敵,私慾,罪性,都無法打倒我對你永恆的愛之約~
所以你要站立的穩,要站在我兒子耶穌基督的房角石上,祂是你的磐石,必使你所站立之地不動搖.
而我也必因啟示與聖潔的聖靈,使你成為我的居所.
你在我裡面,我也在你裡面,你到哪,我都與你同在.
所以常常感受你的心,你的靈,我必與你說話~
因為我的羊,認得我這牧人的聲音~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一次一次的光照我.
讓我可以認識祢,被祢所愛,相信被祢一次一次主動推薦的耶穌基督,進了你諸般的祝福之約中.
榮耀歸給三一真神,我父上帝,全能永遠的君王.

願我天天站立在耶穌基督之上,隨著聖潔的靈,一生一世,成為祢所愛的居所.願我在祢的聖殿中有份,成為一起搭建祢聖殿的工人,今生可以認識祢,可以讚美祢,何等有榮幸.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