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建造兒女.更像基督/弗4:9-16

--QT重點--

  1. 賞賜恩賜
    因此保羅說當耶穌基督升上天後,祂賜下恩賜,使一些人作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教師.

  2. 裝備信徒
    而所賜的恩賜,都是為了關顧相信耶穌的信徒,使他們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3. 身體成熟
    而因為身體漸漸長大,就不再像小孩一樣,會被異端邪說之風被吹得漂移,又被人的陰謀給欺騙,隨波逐流.
  4. 更像基督
    相反,應該要說話憑愛心,堅持真理外,更方面都要長進,如同我們的元首基督.
  5. 愛中成長
    而因各身體將因祂巧妙聯合,結合在一起.彼此供應,各部份各盡其職,身體漸漸長大,在愛中建立.

--思想心得--


這段,可以看出,保羅對父上帝有更深的體會.而這體會,特別是對父上帝賜下恩賜後,後面我們的運用.
保羅直接把上帝的恩賜,分出了許多職分與功能.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建立信徒,使信徒在愛中連結,更像元首基督.
所以這一切都是有目的的,這些恩賜非建造自己,主要都是為了榮耀主耶穌.

如果照這樣的思想下來,我必須知道,生命是會階段的,會有一個不成熟,到成熟的過程階段.
這個時間我不知道,上帝也沒告訴我.但我能作的是,去使用.我不知道我有甚麼恩賜,通常都是要試了才知道~

如同我在學生時候,再找工作一樣~
我會嘗試許多各種工作,業務,內勤,專職,溝通等工作~
而初期一定是很不拿手的,但後期,我會因為經驗,或是興趣,我會漸漸往一個方向發展~
但不代表我忘記以前所學的,而是這些都成為我的基底,使我繼續成長.

我想,恩賜可能也是這樣,如果我不用,我就永遠不知道我的恩賜~
而特別保羅提到,這些恩賜是要用在信徒身上,而且要使這些信徒,生命漸漸茁壯,更像元首基督~
所以上帝所給的,是用在祂喜悅的兒女身上,是為了使祂的教會合一,更像耶穌基督的新婦.

因此願我知道上帝給我的恩賜是有用途的~
願我天天有勇氣,去使用上帝給我未知的恩賜.
為了是使,祂的兒女,不再是吃奶的嬰孩,而是逐漸成熟,成為滿有耶穌基督形象的成人.
謝謝主耶穌,請祢繼續教導我,建造教會的功課~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在每一天所需的,我都賜給你了.因此你就是一位父親,要去養育我的孩子.你就是一位牧羊人,要去牧養我的羊.你就是一位建造者,要去建造我的教會.
你將與我所愛的,一起合作,建造我的教會.
你會與各種恩賜的人合作,建造我的新婦,我喜愛的教會.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祢真的好愛我.
常常讓我經歷了祢~
請祢繼續帶領我,讓我在每一天生活中,一次一次經歷祢美好的大能.也讓我親嘗,與祢建造教會,使人成長,更像祢的喜樂~
祢有多喜樂,就讓我也有多喜樂.祢有感受多欣慰,也讓我感受多欣慰.祢有多哀傷,也讓我感受這哀傷(如果可以不要~哇哈哈)但我只想更像祢,謝謝愛我的主!~
我好愛祢,請祢更多開祢的心意讓我曉得~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