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我的天路旅程工具分享/阿草思想學

今天教會小組,有一位主內家人春嬌,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就和她分享了一些我的想法~

感謝神,在與她的分享中,
也幫助我自己,整理我究竟相信些甚麼?
我也分享對話與我常用的思想工具給大家~

.

--------對話開始----------

春嬌的問題問得很好~
小小的問題中,我覺得有很多需要思想的~
我先說,我自己不是語言很強的人喔,
我常常會隨便說來說去~也沒辦法像邏輯很好的人,
可以把字濃縮的人,或許沒辦法給你明確的想法,
但我覺得就是聊聊~

我覺得春嬌的問題,分為神學與親子教育~
如果由我來解,我會先從春嬌最在意的教育先聊聊~
先談談我自己,我自己在這段時間教我的孩子時,
我也知道我有些科目很弱,比方國文就很弱.
我記得有一次我教數學時,我快不耐煩,我的孩子也快不耐煩,
因典說,我教的與她的老師的不同,

而我不耐煩的原因是,我教的那麼簡單了,你怎麼還不會~~~
但詭異的是,我的老婆後來看到我快爆炸,
她就來幫忙,結果她一教,我的孩子就會了,而且她看出我的孩子哪裡邏輯不懂~

當時我發現,好像不是我的孩子的理解
(畢竟她腦還很原始不是像我一樣高檔)
而是我看不出她真實的問題與狀況~
但媽媽可以,這個有讓我沮喪很久
後來我的老婆有問我,為什麼我要那麼急,
她覺得,有時看到我教學認真的臉時,
她就覺得親子氣氛完了~

意思好像是,當關係變了,溝通就完了~~~
我後來有和神對話,神有問我,為什麼那麼在意我的孩子的功課~我就說,阿不是本來學生就是要努力學習?
後來神又問我,為什麼在意我的孩子的功課~
我才開始安靜,我才承認,我覺得若國小沒有贏在起跑點上,人森就完了?

然後上帝又問我,那你(阿草)的人森有完蛋嗎?
然後我就更安靜了~~~~(機車)
或許小組中有其他的弟兄姊妹也可以分享其他的建議~~
在這一次的對話中,我發現,檯面上的都不是問題,
最後的問題,永遠都是關係.
當有關係,就沒關係
沒關係,就有關係~

我最近是把我自己也當我的孩子的同學,和她一起學~
最近開始學國小一年級的英文,因為我英文也不好~
她看到我這好學的學弟,好像有激勵這位我的孩子學姊~~~
她還找國小二年級的要給我看~~~
所以或許春嬌可以想想,為什麼這件事情會讓你那麼沮喪?
也與答案,在我們內心裏面,而不是別人身上~~~
這是我分享,隨時聊聊~

----
另一個角度好像是和神有關的想法~
這個對我來說,就更難了~~~
在我自己大腦中,我放了一些思想的工具幫助我,
讓竟可能讓我在祂的道路上,不偏離左右~

.

●第一個工具:
我想分享的是,GOD IS GOOD
我至今仍學習相信,上帝是好的,不用感覺,學習相信~
因為我覺得,如果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善,那我對這世界就沒盼望了~~
那如果,我相信上帝是好的,上帝是完美的~
那當我人生有問題,或是不完美,問題就一定不是在上帝,問題就一定在我~~~
所以我必須要去找出,我到底哪裡出問題了?

.

●第二個工具是: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常常覺得,我這個罪人是蠻小人的,
我常常用很壞的想法,去想他人的動機.而且我常常會把對方的動機,想得很壞~
感覺要奪走我的利益,所以我要捍衛~
但我常常搞錯,讓我的老婆生氣~~~(哈)
我的老婆常常會說,原來我在你心中,是長這樣(是不是很慘)
所以我後來也學習,我不能用這種低級的心,去想上帝~

.

●第三個工具是:
我不是孤兒,我是孩子~
這個大家應該都聽了很久~
但我最近有更深的感觸~
上帝有時問我,你為什麼要求金錢 房子 或是我的孩子可以考到醫學院??
再一段對答中,我發現的是,
因為我內心真實相信,根本沒人會幫助我,我好像孤兒一樣,根本沒有人會在最危機的時候伸出援手~
(有一次我因恐懼而爆哭)

彷彿,我最裡面深處,我仍然相信,這世界沒有善,人都是自私的~而我趕緊扣住我的安全索,在我所求的事物上~
讓我可以安全脫離一切~
而我求的檯面上的,其實真實的光景是,我有一顆孤兒的心~
而神一直邀請我,把我的安全索,扣在祂身上~

.

●最後一個工具,我覺得如同黃彬長老在今天QT分享的~
上帝最厲害的,就是把複雜的事情變簡單~
老實說,我覺得罪的影響對人與社會很大~
我們從小到大,我們父母的教導中,其實都在這罪中的思維~
而上帝作了一個不簡單的簡單事情,就是【道成肉身耶穌基督】~~因祂勝過了罪,而且祂說,我也可以因為祂,勝過我的罪~~~(當然有時我還在檢查祂,畢竟我是小人)

.

●突然想到的工具:
上周六E3有一個姊妹和我分享一個論點很有趣,
也和你們分享~
她聽過一位牧師分享,
戰後受傷的老兵,在戰場上失去了手臂,
但在他們的感覺中,有時還會覺得自己的手臂還在~
她說,當我們成為新造的人後,其實我們已經是新的身體了喔!!!就是我們已經瞬間變成基督新的身體了喔~~~
而是因我們還活在舊身體的思維,在使用新的身體~
好像用WIN95,跑一台全新八核電競電腦的感覺~

以上大概就是我想到的~~~
我自己也常常覺得,我們要的答案,
有時候取得的管道不難~

除了在上帝那邊,其實也會出現在我們幫助者(配偶)那邊~
或許你有時你除了和上帝聊聊,也可以和配偶聊聊,應該會有很多的體會喔~

我可能把問題擴大了,我也不知道,哇哈哈哈~~~
一起加油,大家有想法都可以丟出來,讓我們彼此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