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回應蒙召,得地為業/弗4:1-8

--QT重點--

  1. 與蒙召恩相稱
    保羅提到,既然被蒙召,就要與這個上帝的恩相稱,
    要過如蒙恩的生活.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寬待.

  2. 竭力持守合一
    他勉勵說,我們要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正如我們有一個盼望,一個身體,一位聖靈,一位主,一個信仰,一種洗禮,一位上帝.
  3. 得勝賞賜君王
    也提到,我們各人都是按照基督的分量領受恩典.因為祂在升天時,帶走了許多俘虜,將恩賜賞給眾人!!

--思想心得--

活出蒙召合一追求

保羅說,既然我們被上帝的恩呼召了,
我們就要活出,與這恩召相配的生活.
其中提到了在凡事,凡事,凡事,說三次很重要!!
都要努力去活出恩召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要努力追求合一.不只是和睦喔!!
還要一起追求,一個盼望,一個身體,一位聖靈,一位主人,一個信仰,一種洗禮,一位上帝為目標而努力.

提醒我,原來我蒙恩後,我不是停在相信等上天堂!!
我是有生活目標的.在生活中要活出這份上帝的恩召.

接著要去找其他有恩召的人,與他們一起生活,
我與他們要努力追求合一,同樣的盼望,我們是一個身體,相信我們有一位聖靈,有同一位主人,一位上帝.

所以最後到與眾人一起生活時,
我們仍然要讓父上帝是我們眾人之主,這真的太酷了!!!
有一種同心,為一件事情努力的感覺!!!

擄掠仇敵得地為業

接著,保羅特別提到一件事情很鼓勵我~
他提到,當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得勝後,
祂已給個人分量恩典.而這恩典怎麼來呢?是從祂升高天時,帶走了許多俘虜,而把恩賜賞給眾人!!!

這段我比較能運用思想的是,約書亞得應許之地的篇章.
上帝要給我們祖先應許之地,但是他們是要去征戰得地的.
上帝說,他們必能得勝!!只要他們去征戰.

這段我回來應用保羅所說的,就讓我想到,當耶穌基督升天時就得勝了,
而且把仇敵都俘虜了走說!!!接著把仇敵佔領之地,與能得勝的能力,都加添給願意回應呼召的人!!~

感謝主,突然有一種主耶穌得勝的喜樂!!!
願今日聖靈幫助我,讓我能天天回應父上帝恩典呼召,而且可以活出來.與同樣蒙召的人,一起追求合一,一起與父上帝合一!!!

而且知道,主耶穌基督升天了,而且得勝了,早已戰勝了仇敵,俘虜了牠們.而我要作的就是,與蒙召的人,一起為主得地為業!!!


天父的話

孩子,我已經得勝了,我已經俘虜了一切的仇敵.我將在你的敵人面前,為你擺設宴席.你在哪裡,你就能活出我的蒙召~你在哪裡被擊垮,你在哪裡軟弱,我的得勝就在那裏.你眼前的敵人早已被我俘虜,不要害怕牠們的叫囂,你要竭力去找與同你蒙召的人,努力追求合一,因為你並不孤單,竭力進入我得勝的行列,一起與我,得地為業,收回原本屬於我的!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回應祢呼召,我願意回應活出與祢恩召相稱的生活.請祢幫助我,讓我一直都有信心,相信祢是得勝的君王,而且仇敵,早就被祢俘虜,早已沒有任何仇敵,可以勝過住在我心中的祢!!!
謝謝祢恢復我,謝謝祢讓我知道,我可以活出與祢蒙召的生活,我不是失敗的基督徒,我是可以一次一次得勝,活出祢蒙召的生活,與祢一樣,得地為業的門徒!
榮耀歸給祢,繼續讓我為祢得地為業,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