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謙卑君王.真實像祂/約13

今天在13章,看到耶穌沉重憂傷,
祂知道自己將面對十字架痛苦、得榮耀的時刻、回到父那裏去
並且,在現場,要面對出賣祂的猶大,與不清楚狀況的門徒~

主耶穌作了很特別的動作~就是為門徒洗腳~
猶太人以前不穿襪子,鞋子只是簡單木板作的
腳很容易沾染汙穢,而當客人來訪時,第一件,就是僕人就是要客人洗腳~

因此為什麼彼得那麼驚訝,因為耶穌對祂來說是老師,不是僕人~
接著,當耶穌洗完腳後,也說門徒要彼此洗腳

當耶穌要猶大去作他要賣主的事情後
耶穌賜下了一個新命令,要彼此相愛,主耶穌怎樣愛我們,我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
若我們必此相愛,世人就認出我們是主耶穌的門徒~

當我思想這洗腳與彼此相愛的關聯~
我真的先求主的聖靈帶領我,來思想我主的話

我先思想是,主怎麼愛我?
洗腳,是近距離的接觸服事,在家中,我覺得腳很髒~
而當我每次看到我老婆願意幫我剪腳指甲,
我都會被她幫我處理骯髒的腳的心意給感動~
感受她是願意愛我的
也在碰到每件大事時,她碰到我的黑暗面,願意包容我的不堪與接納~而更多體會~

而主耶穌更是一個高度幅度的轉變,
祂告訴門徒,祂是神的兒子,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是一個很高,很玄的高次元意義~

但在要被賣的晚上,祂竟然從神的兒子降成人的僕人,為每位門徒洗腳,每一位喔!!~
試著體會,如果今天有一位高貴與權柄的長官,為我洗腳或剪腳指甲,那又會多讓人驚嚇~

接著耶穌就把,彼此相愛的命令在猶大離開後賜給門徒~
高過有權柄的長官,不見得與我有關係.
但主耶穌說,祂愛我們,祂是謙卑君王,願意降成人,願意愛我,願意與我有關係~
耶穌也要我,去彼此相愛(洗腳),真實走進人的不堪,而用我的愛(主與我愛的關係)
去使汙穢的,不堪的,黑暗的,可以因我與主的愛而潔淨.

當我自己碰到我生命中很黑暗面的時候,我很感謝主耶穌沒有放棄我~
祂任我罵,用一種,用永不放棄的愛緊緊抱住我~
在我發洩情緒中,也給我一個安全的環境讓我發洩!~
雖會踹東西,但不會受傷,雖會砸東西,但東西是防摔品質~
而我就在祂的真實的行動,與放下我身邊的主的門徒中,我再一次的恢復與成長~

當我恢復後,我也會碰到主的門徒遇見黑暗面~
主好像就讓我因為看到他們的黑暗面,而想起主怎麼服事我走離黑暗面~
接著問我願不願意,也起來幫助他們,也讓他們知道,我也是這樣,你並沒有不一樣
主的愛帶我走過,而我也願意把經歷主的愛的旅程.與你分享~

我生命中的不堪,黑暗面,就因與主有親密的接觸,而被祂潔淨了~
祂的恩典與奇妙,使一個地方潔淨了,全身就潔淨了~
心清潔了,全人就清潔了~

當我學習主耶穌,去幫助主的門徒時,
老實說我能做的就是,學習主耶穌,去陪伴之外,讓那個人敞開心,接受真正有能力潔淨的主耶穌
而我相信,主耶穌就會在他的人生中,讓祂與他同行~

主耶穌說,當我們彼此相愛,別人就會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
意思是,主耶穌門徒的特徵就是,擁有彼此相愛的意願~

願主的聖靈,讓我成為祂的門徒~
讓我越多越多真實的像祂~
使我在生活與思想中,更多願意懂得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我更多真實敞開與祢,也願意真實去愛祢的門徒~
因這是祢賜的命令,遵守祢命令的,就唯有福!
這福,就是永遠成為祢的門徒!~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洗腳就是我對你的心意
我是至高的神,但我謙卑自己為人~
我在謙卑自己為你的僕人為你洗腳~
更成為你的朋友,為你而死~
孩子,這就是我對你的愛,也是我所願意的!~
我的愛是真實的,我的愛是有根據的~
而我要開啟你的悟性,讓你更多體會我全然的愛~

孩子的話: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
想起我國小的時候,大聲向天問,這世界真的有一位神嗎?
而這位神,真的會無條件的愛我嗎?
而感謝主耶穌,你讓我知道,原來在童年時我的禱告,祢就垂聽了~
每個迷惘的禱告,祢都傾聽,也都收納~
因為那是我最真實的禱告!~
而祢在我每個最危難的人生路口,都持續為我處理,最黑暗與不堪之地~
謝謝祢真實愛我~
有哪位神是這樣愛人的?是這樣謙卑的至高主呢?
只有祢,三一真神,祢們真的是太謙卑了~
願榮耀與頌讚,都歸給祢們,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