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在黑夜中高舉真光/約11

這段是提到瑪利亞的兄弟拉撒路死裡復活的篇章.
老實說,我覺得有關係還是有差的~
意思是,跟隨的門徒,是可以主動請耶穌來醫治的~
而若非跟隨的門徒,只能在路口想辦法攔剛好經過的主耶穌~
但這非我的重點,哇哈哈

我很佩服耶穌,因為祂話語很短,都可以惹得我思想很久~
今天我對V9-V10有很多省思~

'耶穌說:「白天不是有十二個小時嗎?人在白天走路,不會跌倒,因為他看得見這世上的光。 人在夜間走路,才會跌倒,因為沒有光。」 '
約翰福音 11:9-10
這段話很怪,安插在耶穌停留兩天,要去猶大~
與回覆門徒,猶太人要打祂,祂竟然還回去!~
以及,耶穌公開對門徒說,拉撒路已經死了(古代沒有電話,但上帝早已告訴耶穌了)
讓我煩惱的是,耶穌為什麼要安插這句話?
有世上的光就是白天,若沒有光就是黑夜~
耶穌說,人在白天走路不會跌倒,但在黑夜中卻會跌倒~

這邊又提到,誰不會跌倒?而誰又會跌倒?
在我思想中,我覺得上帝回應了猶太人要打耶穌這段,祂彷彿是表示,白天有十二小時,意思彷彿是,白天在一個規則中,而這規則在上帝的手中~
而耶穌就是世上的光,祂也在上帝的時間法則中行事~
而猶太人動不了祂,是因為現在還是白天,上帝讓世界的光存在.
而反之,我又在思想這句話中,誰又會在黑夜中跌倒?
我的思想是,可能是瑪利亞與瑪大~
耶穌愛這個家庭,祂在遠遠的知道拉撒路已經死了,而是否也預知,這件事情會動搖她們的心?
而提到人在黑夜因為沒有光就會跌倒?
因此自己就開始起行,世界的光主動去靠近黑暗中的人?
如同地球的公轉一樣~
從這可以看到一種時間的急迫性,也是一種人可否在感受,不是日光之下的光與暗
而是耶穌提到的另一種光與暗?
而耶穌使拉撒路復活,也可以看出不只是愛祂的門徒,更重要的是,這件事情也是在上帝的旨意中~
也可以看出祂與天父的關係~
於是,他們把石頭挪開,耶穌望著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垂聽了我的禱告, 我知道你常常垂聽我的禱告。我這樣說是為了周圍站著的眾人,好叫他們相信是你差了我來。」 '
約翰福音 11:41-42
而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為了讓周圍的人知道,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而這神蹟,也是為了顯給祂的門徒看!~
而這神蹟,也是讓猶太人更想殺真光!~
主耶穌的話真的難懂,但祂說,祂的羊聽得懂祂的聲音!~
因此求聖靈帶領我明白~
耶穌是真光,而尋求真光在上帝的時間法則中~而我必須要把握在光下作工~
而這工,我也相信與榮耀上帝是有關的!~
而若我遇到黑夜時,我又該怎麼辦呢?
我可以作的是,請聖靈為我打發真光來就近我~
(這是一個獨特的權柄,但唯有主耶穌的門徒擁有~)
而在神蹟上,我又該如何專注呢?
是看見事情成嗎?在今天的思想中,我覺得我要發現的並不是事情中我是否獲得了甚麼利益~
而是被提醒,這其中眾人,是否可以在我與這件事中,被喚醒相信主耶穌的時刻!~
相信這真光,也讓他們心能暖活,與有方向!~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今日遇見真光~
而這每件事情中,都一心為了讓人經歷主耶穌的生命而活!~
願我今日,能活出主祢的生命,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真光,尋求我的看見這光~
因為我是良善的父親~
而孩子在光下,黑暗會退去,你會看見自己的真相~
但我愛你,因為我愛全部的你~
因此,你不用再害怕退回黑暗之中~
我是真光,而屬我的,是光明之子~

孩子的話:
阿爸,願我每天都知道我需要來到祢面前~
沐浴在祢的光中!~
我的靈就歡喜,我的心就可以歡唱!~
也幫助我,讓我對祢的作為體會,不只是肉眼所看的
更讓我靈可以在其中觀察祢榮耀的時刻~
而在那時刻,願我成為能榮耀祢的器皿之一!~
搭上那在黑夜中,高舉真光火炬的時刻!~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