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離了祢甚麼都不能作/約15

主耶穌在這章,提出真葡萄比喻~
概念是,門徒與主耶穌的關係像一棵樹
我們是葡萄樹枝,負責結出葡萄
主耶穌是樹木,是樹根,給予養分的那位~
天父是修剪的園丁,祂會常常來關係,這棵樹結果的狀況~
祂會修剪掉不結果子的枝子,而讓養分持續給會結果子的枝子~

就如同我隔壁的阿伯,常常幫助我們家的盆栽一樣~
想辦法讓它開花~~~好不關心~

耶穌直說,屬於枝子的我們,必須要時常在主耶穌裡面~
祂說,若不常在祂裡面,我們就不能結果子~
因為離了祂,我們甚麼都不能作.

另一個嚴厲的提醒是,若不常在祂裡面,
這些無用的枝子,就像被丟在外面的枯乾枝子一樣~
最後的用途,就剩下與一般樹木一樣的經濟效益被當材燒~
明明是高產值的樹木(葡萄樹,可以產出葡萄酒等)
但最後變成低產值的樹木(老實說,隨便的樹枝都可以燒)

主耶穌也說,當我們常在祂裡面,祂應允,祂也要常在我們裡面~
祂的話也會常在我們的裡面~
我們裡面不會是空的~~好比沒有心的錫人

主的道,有修剪這枝子的功效,可以清潔我們的心,使我們有更多產出~~~
無論我們向主求甚麼,所求的都會應允~

今天的思想中,
我發現,對上帝與主耶穌來說,祂們覺得我本來就有產值,
意思是,我裡面本來就有產出葡萄的DNA,可以自然生產的~

相對來說,不生產,反而對上帝來說,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但有一個關鍵是,我必須要常在主耶穌裡面~
要有多常?一天一次,一周一次?哈哈哈

其實,好像也沒那麼複雜~
在我關心弟兄姊妹中,我常常會問,你和主的關係目前如何?
其實他們,自然而然,就會自己說出來了~

是感覺,或是主觀,這個評量或許大家很難量化~
但有與沒有的答案,當與公義的主有關時,大家都無法閃躲這個真實的關係狀況~
其實,我們內心,自己知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常在主裡面~

接著上章,耶穌再次說,愛祂的,就遵守祂的命令~就像祂與天父的關係一樣~
感謝主耶穌,讓我知道當我相信祂接受我的救主的那一刻
我就有了耶穌基督的生命~
是可以結出屬於耶穌基督生命的果實.
這是自然而然的~
而當我沒有常在主裡面,我就無法結出果實,討我的主耶穌歡欣~
而我相信,這個的秘訣,就是在主的愛中~
以上感覺很難,但以上其實又很簡單~
因為主耶穌說,離了祂,我甚麼都不能作....

所以求主的聖靈幫助我,讓我常在我的主愛中~
因為這個動作,我其實作不來~
而只能連結於聖靈~

聖靈也請祢幫助我,教導我如何享受我主的愛,也教導我,更深更多,認識祂的愛~
有越來越多的體會,而因主愛,而喚起我心中的基督DNA~
使我更像祂,更連結於祂,自然而然,產出討主喜悅的果實~

也求父用道時常潔淨我,修剪我的生命,讓我不屬於祢的,被蟲蛀的,生病的,玷污的
都因祢的話而潔淨,-而且潔白如祢~
我靠我自己無法作,只有靠祢了!~
謝謝三一真神,在每一天中,沉澱我的心,使我再次嚐到救恩的水泉,也歡迎我常常來取水!~
尊貴,頌讚,榮耀,權柄歸給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你離了我甚麼都不能作~
而當你,在我的愛中,我的話在你裡面,你就甚麼都可以作了!
去吧,愛裡無懼怕!


孩子的話:
阿爸,求祢賜給我,在我今生中,本該領受與享受的所有命定與恩典!~
讓我的每分每秒,不要浪費與錯過在祢愛中的恩典時光!~
讓我知道,如何珍惜光陰~
知道祢才是時間的單位,知道祢才是最高時間CP值可以投資的!~
讓我每一天都連結於祢~
使我像枝子,每天都選擇連結於祢!~
我的養分,營養,豐富,健康,能力,都從祢而來!~
讚美三一真神,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