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愛主的,遵守祂的話/約14

這段話,對耶穌來說,也是自己要被出賣之前,與所愛門徒說的極度重要的話.
而在裏頭,可以知道,耶穌看出門徒的憂愁~
因為耶穌彷彿一直再對門徒說告別的話~
而門徒的憂愁,在於對耶穌話語的不解~

今天我想思想幾個點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
約翰福音 14:15
耶穌在這邊,提到了一個比較級的門徒.
彷彿在跟隨祂的人中,有分一般人,追隨者,門徒
而在門徒中,依然有分,愛祂與不愛祂的
而耶穌說出,愛祂的,就會遵守祂所賜的命令.
耶穌把門徒的行為,也放入愛祂之後,所行出的彰顯.
確實,當我愛一個人時,我會想和她常常在一起~
我和她再一起是讓我非常開心的事情~
而且她所說的話,我會立刻去遵行,並不是出於恐懼~
而是把她的話當為優先,因為她對我很重要,是我的寶貝,因此我優先去行,我同樣也會開心~

因她開心,我就開心.因她開心,我就有了力量~
如果轉換回耶穌,那我就懂耶穌所說的又是甚麼~
耶穌問我,若我愛祂,我就會真實的,優先去遵守祂的命令.
是一個自然而然關係的發展,是一個關係真實中建立出來的真愛~
我去遵行祂的命令,並不是因為我是祂的門徒(身分)
而是我倆的關係,是密切到,如同夫妻的關係,或是,更勝這樣的關係.
因為我的主耶穌,祂全然愛我~
而且祂常與我同在,且要住在我裡面~
'我要求父另外賜一位護慰者給你們,祂要永遠和你們同在。 祂是真理的靈,世人不接受祂,因為他們看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但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並且要住在你們裡面。 '
約翰福音 14:16-17

---

另一點,我想思想的是
'我不再跟你們多談,因為世界的王快要來了。他根本沒有力量勝過我, 但這是為了讓世人知道我愛父,父怎麼吩咐我,我就怎麼做。起來,我們走吧!」'
約翰福音 14:30-31

耶穌在這時刻,提出了屬靈中的一種爭鬥~
在之前,頂多說出猶大(人)賣主,並沒有和門徒提到,一個無形的權勢.
而在這急迫之下,主耶穌提出了這地上的屬靈之戰~
有世界的王,與萬王之王這兩個權柄之戰.
但主耶穌直說,這世界的王根本沒有力量勝過祂!!!
而耶穌上十字架的路,是因為要讓世人知道,祂也愛祂的天父!!!
天父怎麼說,祂就怎麼作~~~~
這裡提醒我,這世界本是一場征戰~沒有人可以在這屬靈之戰中想當第三國~或是中立國~
而每個人都要去思想,自己要住在哪個國中~
是世界之王的國,還是萬王之王的國?
而耶穌直說,這世界的王,根本連祂都勝不了~
而這就可以給我再次的力量是~
原來主耶穌說,住在我裡面的耶穌,比世界更大是真的!!!
因此,我可以勝過這個世界,當我倚靠主耶穌之時!!
榮耀權柄,歸給我的主~
因此,在我裡面的王,勝過這世界的王~
我已經得勝,而且我每一天中都可以得勝.
在我的思想,生活,行為之中~
而這一切,都只要,我愛我的主耶穌~~
如同祂深愛著天父,天父所吩咐的,祂都遵守~
而當我愛祂,我也願意遵守,樂於遵守,祂所說的一切話.
求主耶穌的靈,今日充滿我~
更多,更深,更猛的充滿我~讓我被主的愛深深包圍.
讓我知道,我不用恐懼,我不用憂愁,我不用害怕~
因為我不是孤兒,因為祢的靈,必與我同在~
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因祢的國度,超越一切之上!
祢必得勝在每一天,祢必得勝在每一位愛祢的門徒中!~
榮耀,頌讚,權柄,都歸給愛我的三一真神,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必不撇下你為孤兒,因我深愛你~我必住在你裡面~
讓你在我的愛中,持續成長~
我永不離開你~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我永不孤單,因為祢深深愛我~
主耶穌的靈,也請祢幫助我,開我的悟性,教導我,如何愛我的主~
如同祢愛天父,尊重祂一樣~
我渴望有這樣真實相愛的關係!~
謝謝祢帶領我,讓我在祢的話中,享受祢的愛!~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