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動機與真實/約7

今天這章,我想從這一段開始思想

耶穌說:「我的教導不是出於我自己,而是出於差我來的那位。 如果你們願意遵行上帝的旨意,就能分辨這些教導是出於上帝,還是出於我自己。 憑自己講論的人是要尋求自己的榮耀,但人子真實無偽,毫無不義,祂是為了使差祂來的那位得榮耀。 摩西 不是把律法傳給了你們嗎?你們卻沒有一個人遵守。為什麼想要殺我呢?」 
約翰福音 7:16-19

耶穌說,祂的教導,是出於差祂來的那位(上帝)
如果人願意遵行上帝的旨意,就能所分辨教導的源頭~
是自己還是上帝
若是出於自己,就是為了自己得著榮耀~
但人子真實無偽,毫無不義~
這邊給我的思想是,學習辨別動機,而敞開真實~
而且耶穌超美的是,祂真的沒有不義,全然公義~
動機真的很重要,耶穌說過,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
以前聽唐崇榮牧師分享,當你在看一本書,或在聽一個信息~
你要留心,對方一定有一個動機與出發點,你要留心辨別
而這句話就常常幫助我與提醒我,誰才是我真正要關注的~
而我也常常反思自己,我這樣作,我又是為了甚麼?
最好的辨別就是,當我為這狀況憂慮時,基本上我就會先知道
我的想法一定有問題了,我的動機一定有錯誤了~
我就會作一個,求主讓我知道問題在哪裡的禱告~(哈)

而「真實」也真的吸引我,
更美的是,若這真實,又是為了彰顯上帝的榮耀
每一次想到神愛世人,十架的愛時,就一直很觸動我~
因為這份天上真實的愛,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而耶穌說的話,我在聖經中,也會越來越相信祂檯面說的話,與祂內心是一致的~
因為耶穌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馬太福音 5:37

而能獻給上帝的真實,也常常成為我嚮往的~
這兩周前,我的主管因部門管理煩惱,
而在規劃中,他希望我可以多與一位老部同事洽談
在工作中可以多帶著她~
而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帶人,因為帶人真的很辛苦~
我只想好好把我的技術專研好,作品設計好~
但因為我主管難過,我工作也不會好過~

因此在處理爸爸的喪禮前,我和她談完話後,就出了功課給她,希望她在我一周回來後,認真告訴我,是否想要當這個職分~
如果沒有,我就會請我主管找一個新人來合作~
而當一周回來公司後,她並沒有主動找我~
對我來說,我也樂得輕鬆,反正原本就是我主管的人,讓他處理~
結果,隔幾天開會,才發現,這一周一點進度都沒有,而她也一直抱怨別部門的問題....
這時,我心中就有點...不能說火,而是一種感嘆~~~
因為我一直再重新打造我們團隊,有一個正向與不說抱怨話的氛圍.
所以,我不太能接受,無法自救,但又不肯求救,而又在抱怨他人的人(自己完全卸責~~)
因此昨天就主動再次和她談

1.先確認身分(ID)
我作的順序是,先確認她的身分,是否有意願要跨越到這職分
如果沒有,她還是可以去作原本助理的腳色,就請主管找新人

2.為身分負責
而若要作,我可以協助,但她必須自己主動求助,且告訴她我們是團隊,放心把妳的背後交給對方~
而她必須持續學習新的專業技能與工具~
了解競業的作品,而數據化~才可以說服其他單位~
(因她有自卑感,常常覺得別人瞧不起她~)
而我對她說,這個自卑,不是別人貼你的標籤,而是你自己貼自己的標籤~
而接著我說了一句話,這也是我常常很小心在職場上的態度~
我說,XX,我和妳現在說的話,我在主管面前也是會說一樣的~
因為我只想讓妳知道,我是願意真實與敞開,和妳談妳職場(生命)中的狀況
如果妳今天是為了增加幾千塊而工作,那妳的心就會一直專注在這,當沒有,妳就會失去動力~
如果妳今天是為了增加職稱而工作,那妳就會看到別人升遷與否,而失去妳前進的動力~
這一切,都是公司在管理人的手法~
重要的是,妳到底是為了甚麼在工作,妳到底原本工作的初心又是甚麼,妳必須要去想想~~~
因此對我來說,我現在在面對眼前的生命,我都提醒我自己,不要說不該說的,不要增添一些,自己的想法與動機~
因為人的動機,都是會過去的,都是會被推翻的~
而我慢慢發現,只有透過上帝的想法,喚醒祂所愛之人的心意,那才會使人的靈魂再次甦醒~
因此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的動機常常能榮耀主~
也願主幫助我真實,
讓我的口,是就是,不是就說不是,也可以獻給主,討主喜悅!~
幫助我,讓我在與祢同行的每個路徑,每個眼前的生命
都可以用祢的心,喚醒他們,贖回他們,把他們的心推向給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