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邁向永恆的牧養/約21

今天的進度,是約翰福音最後一章。
我在思想,彼得與約翰跑去打魚,應該是在見到主耶穌之後的事情。
約翰紀錄了主耶穌與彼得的三次對話。
詢問他,是否比這些人更愛愛他。

當彼得回覆後,主耶穌說了,要彼得餵養祂的羊。
這裡看的出,主耶穌給彼得的重要任務。
也看的出,彼得被問三次後的困惑,因之前三次不認主。

彼得到底愛不愛主,我覺得在主耶穌眼中,未來的那個彼得是愛主的,甚至擺上自己的生命為了主耶穌而死。
主耶穌知道,彼得三次不認主等,
或現在跑來打魚
都只是彼得學習愛主的過程而已。
祂看見,永恆中的彼得。

因此彼得從與主的對話中,慢慢開始重新與主對話。
他在對話中,再次回到對主耶穌的敬畏,提到主耶穌的全能。
再次提到,自己真實愛主耶穌的心,縱使下一刻他不知道環境會如何??

有時我會思想自己,我是不是愛主?
當我放下安息日的門徒觀念與包裝後。

我覺得,我內心是我是愛主的,我也會學習公開和主表達愛,就像祂愛我如此公開一樣。
因此我覺得,我很努力愛祂,很認真愛祂。

但我也知道一件事是,我要知道,
我能愛的,就是現在這一秒,曾經的上一秒。

我不知道,在我的下一秒,我是否能愛祂。
聖經中,曾經有位爸爸為了求耶穌救他兒子。
當主耶穌問他,你相信我嗎?
他說出了:我信,但是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我!

孩子的父親立刻喊著說:「我信!但我的信心不夠,求你幫助我。」馬可9:24
因此在我的裡面,我的動機,是願意愛神的,但我因為當自己信心不足時,自己對人森結局缺乏盼望時,最後變導致我無法愛神(信、望、愛)
但感謝主的是,祂在永恆♾️中早已看見我。
祂也知道我的身分🆔,祂知道我屬誰,因此呼喚我爲祂的兒子。
意思是,祂看見,在永恆中,我的身分,對祂的愛,縱使在過程中,我仍是新手駕駛,但我往永恆前進中。
願我回應主耶穌,在每一秒中依靠祂,我就能愛祂。起來,看重祂所愛的,因為祂是如此愛我。
謝謝復活一次一次挽回我的主,在我不成熟的時候,牧養我,成為永恆榮耀的我,榮耀歸給三一神!

天父的話:
孩子你愛我嗎?

孩子的話:
主啊,祢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祢知道我愛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