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無法抹殺的愛/約19

今天在這一章,我一直停留在猶太人一直要把耶穌釘在十字架的畫面。
那種暴力、殺戮,叫囂,仇恨,驕傲充斥在這個氛圍中。
導致連彼拉多聽到耶穌自稱是神的兒子,想停手也無法停手,而被眾民用政治綁架,而推上耶穌進入聖經早已的應許中。

而猶太人因為第二天是大日子安息日,不可以在安息日有屍首,而叫官長把耶穌的屍首取下。

彷彿,在安息日外,就可以進行一切殺戮。
只要安息日當天,遵守神的話就好。

我想思想的問題是,我又沒有成為仇敵的共犯
再次推上耶穌上十字架。
與我是否也是,安息日的門徒。

雖然我沒有身在那時,但在我自己的應用上,我是否常常覺得耶穌不是神的兒子,也覺得十字架沒有大能,無法幫助我脫離罪惡?
老實說,我常常會有這種想法。
有時候我會覺得,十字架能吃嗎?
我現在需要的,是能吃能活的東西。
我不要十字架。
又或者,我有時會想,耶穌真的是神的兒子嗎?
祂真的有要在末日的時候再來嗎?
有可能是假的,因此聖經說得教訓,看看就好。
對我來說,殺掉(恨)耶穌,就等於是否定了耶穌。

或是,當主耶穌的靈,指出了我心中的罪時,我是選擇否定掉祂,還是接納了祂?
老實說,有時候殺掉祂的聲音,有時候是很容易的。
我還是可以過外人看來,守安息日的好門徒,在臉書與別人前的好丈夫或好脾氣的人。
但我仍在安息日之外,進行安息日的殺戮。

人是蠻可憐的,當我以上這樣思想時,其實是掉在自我為中心的框架中。
覺得自己有權利與能力決定一些選擇。
但實際上呢,我所以為對的其實是錯的
我以為錯的,其實是對的(真理)
我被罪強大的轄制住
我以為是我自己厲害作主,但其實是罪在我裡面作主。
若我不是經歷過福音,若不是耶穌,沒有人會為我指出真正的問題,就是我是罪人。

在公司與夥伴協談中,常常他們會碰到的問題是,他們想做的做不到,但不想做的,偏偏去做。
這也是我一直覺得,在職場中,唯有福音才是出口與力量。

主耶穌說過一句話,
「「一個人不能服侍兩位主人,因為他不是恨這位、愛那位,就是重這位、輕那位。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崇拜金錢。」
‭‭馬太福音‬ ‭6:24‬ ‭CCB‬‬

這句話直接透露出,人根本無法成為主人,而人只是一種跟隨者,跟隨在兩個主人的中心。
而這樣的選擇,就將是愛一個,恨一個。

猶太人祭司長想要殺掉耶穌,是因為他們的世界都被耶穌拿走了,因此由嫉妒生於仇恨,仇恨生出殺戮。
但他們不清楚的是,這世界的王並不是他們,他們只是被世界的王(撒旦)控制的小羅嘍而已。

但當人願意選擇天上之王是,上帝給我們的身分,不是小羅囉,而是神的兒子的稱號。

求聖靈幫助我,在我每一天中,
當生命選擇題,是要抹殺耶穌,還是讓耶穌彰顯復活的大能時,願我的心常常選擇經歷祂復活的大能。
幫助我不要犯傻,自以為可以用我的腦子,否認掉永恆存在的事實。
也幫助我,可以成為真實跟隨主的門徒,不要成為安息日的門徒。
在安息日外,進行殺戮。在安息日內,保持敬虔。
裡外不一,成為奇怪的神經病。

讓我天天知道,這世界上沒有我自由的選擇,而只有兩種選擇的身分。
當我被罪牽引時,讓我知道後果都蠻慘的,會變成罪的小羅囉,被牠轄制,牠沒有愛我,只想傷我。

但唯獨祢是真正愛我,願意稱我為朋友,讓我成為天父的兒子,還願意每一天用聖靈幫助我,心不孤單。

謝謝愛我的三一真神,幫助我時常清醒,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十字架大能是奇妙與奧秘,你無法用小腦袋搞懂,因此你也別用小腦袋簡單的判斷認為我是廉價的十字架。簡單的通常都是奧秘,道理其實都很簡單,當你尋求我,我必會開你眼睛,讓你看見。

孩子的話:
阿爸,幫助我,讓我知道,我根本無法抹殺祢在我生命中放的需要,而且這些需要,都是爲祢而設計的。
也讓我無法抹殺祢的存在,其實是我真正心底所愛。
願祢幫助我,更多經歷祢的真實同在的愛。
讓我這一生中,在高山在低谷,在白天在黑夜,都無法抹殺祢的愛。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