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如祢/約10

今天我一直在思想1-5節,但真的太難明白了
有羊的牧人,又有看門的,又有陌生人。
一直讀到後面,才知道,原來羊的門也是指耶穌,羊的牧人,也是指耶穌,
主耶穌竟然一人分飾二角,真齣劇真的好不複雜。

今天這段很吸引我: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並且我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 ‭10:14-15‬ ‭CCB‬‬

耶穌把自己和羊的關係,竟然形容成天父與自己相同。
這是很特別的比喻。

意思是,我可以與基督合為爲一。
這合一,不是人與人可以建起來的。
耶穌的意思更代表,我與耶穌的親密,耶穌與我的親密,是可以超越我與身邊的人。

因此,我就不會孤單與寂寞,並且得到扶持與力量,
因為祂不會離開我~

我也不會生命飢餓,因為祂是好牧人,主耶穌認識祂的羊,祂會領羊吃飽,羊不用自己找吃的,一切牧人都可以預備。
耶穌又說,祂這個牧人不是雇工,祂不是為了錢工作,祂會為羊捨命~
耶穌愛羊,勝過愛錢~

我大概去揣摩一下,我體會是,有養寵物的人就知道,當人養了寵物,主人會愛這寵物,照顧牠幫牠取名字~
動物去世,我們會有一段時間的悲傷~~~
但耶穌更猛的是,超過人的想像,祂竟然會為羊捨命..........
太難想像了,我無法想像我為寵物而捨命.....

我基本上,在核心信念中,不會,也不可能為他人捨命,
因我知道我愛自己勝過他人~(自私草)
但耶穌為羊捨命,而且重點是,祂在說這段的當下,祂早已經預備好了~
最後,祂之後也真的作了,上了十字架!~

最酷的是,祂說祂有權柄捨命,也有權柄拿回這生命~
意思是,生命的權柄全在祂!!
太奇妙了!~根本開外掛~

關係,真的是要遇見遭難才能見真章~
所謂的日久見人心~

期待我與主耶穌的關係,在每個生命的階段下,高山與低谷中,能一次一次認識愛我的主耶穌~
不是祂認識我比較多,而是我期待我可以認識祂,與祂認識我一樣多~~~
求愛我的主耶穌幫助我,開啟我的悟性,帶領我持續前進!~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也認識你,我把我的命捨給你了~
因為我先愛你,而你就明白何為愛~
因我的愛是關係的愛!~
而生命的權柄在於我,來到我面前認識我,來到我面前支取我的生命
你每一天所需的一切,我都能引領你支取~
你每一天所需的保護,我都能捨命拯救你~
因為我是好牧人,信我的就是我的羊,要住在我的羊圈中~
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

孩子的話: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讓我進入愛的教會,也在其中享受與思想祢的愛~
主耶穌幫助我,讓我更多有祢,更多愛祢~
更多認識祢,如同祢何等認識我,何等愛我一樣~
讓我認識祢愛祢,如同天父如何認識祢,如何愛祢一樣!~
讓我在今生中,也能享受這樣的合一關係,謝謝祢如此愛我,我也要如此愛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