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上帝的怒吼與法則/摩1

今天跟著教會的進度,來到了阿摩斯書~
阿摩斯書是以色列北國的先知~
這章,他看見了關於以色列的異象.
成為上帝發聲管道,對幾個國家發出預言與上帝的審判~~

第一段,提到上帝在耶路撒冷上呼喊
直說牧人的草場枯黃,迦密山頂枯黃
(感覺提到上帝的聖處沒草可吃~)

接著的審判,架構差不多,
但可以看出他們不同被判刑的罪,與上帝對各國作出了判決~

亞蘭,上帝直說這群人反覆犯罪,因他們用打糧的鐵器,蹂躝基列.
非利士,上帝說他們得勝戰後,把被擄之人帶走,又賣到了以東~
泰爾,他們背棄弟兄之盟,把被擄之人賣到以東~
以東,他們拔刀追趕自己的兄弟,毫無憐憫之心,憤怒不息,永懷憤怒~
亞捫,他們為了擴張領土,而剖開了基列孕婦的肚腹~

從以上審判,可看出這些國家與領袖們~
是如何對待戰爭.而用甚麼樣的心態,對待戰敗的國家與人民.
我覺得,上帝對戰爭沒有任何問題~

但對戰後君王的處裡,很有意見與想法~~~
這種感覺有點像,這些小國,其實都在管理超級大國的上帝手中~
而上帝可以介入與審判這些小國~

為什麼我會思想,上帝對戰爭沒有問題?而是對戰爭發起的動機,與被擄戰犯的處裡很有想法~
不知為何,我想到了但以理書~

上帝並沒有因為尼布甲尼撒王,擄了以色列人,而被上帝進行了懲罰~
雖然以色列被擄,是上帝的心意~上帝也特別說出,被擄到巴比倫國,是以色列國唯一的出路~
但我思想,若不認識上帝的巴比倫王,當他有一天,不活在上帝放在人心的道德中運行時,這王位也會坐不久~~
而若他願意遵行,也會在其中認識上帝~~

◆看顧主家/家人不是外人
第一,我思想是,我必須要進入上帝的想法,了解祂的規則~
上帝看到了牧人的草場枯黃,我是否看見?
意思是,上帝的家有需要,需要有牧人照料羊,需要有人顧好草場,需要有人顧好迦密山(與上帝同在的地方)
簡單說,上帝要祂的家中有人關注~
那我是否看見上帝的家有需要?如果我看見了?我又是用甚麼心態回覆上帝呢?
上帝最酷的是,祂知道我們自己有甚麼責任,我們也無法對我們的藉口推諉袖手旁觀~
人人都是上帝家中的第一線,沒有人是家中的外人~

◆尊重生命/生命屬於上帝
我思想的是,我必須常常學習把人當人看~
就算是我眼前,比我職權小的人~我都要尊重他們,他們與我在上帝的眼中,位格是一樣的~
而我在這個職權較大的位子,也都是上帝主管的安排而已~
因此,我要尊重他們,無論比我小,或是比我老但在職場上未在重要位子~
或是在我生命中,出現比我較弱小的人,我都必須在上帝眼前,尊重他們~
因為他們是上帝的人~

◆憐憫之心/萬王之王的心
最後一段是,我必須對我的兄弟,要有憐憫之心~
這裡提到的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我的哥哥,我的媽媽,我的親戚朋友~因為上帝很看重這件事情~
看的出來,祂討厭我們用怒氣,傾倒我的家人~
而在教會中的主內家人也是如此~
我在教會中,在弟兄姊妹的互動中,難免會有心情~
但可以看出,上帝不喜悅的底線是,毫無憐憫~
而求主幫助我,無論在任何處境,都不忘記上帝所愛的心~

求主幫助我,讓我更多與更深認識天父的心,認識天父在世道上運行的法則~
幫助我更多更多認識上帝的界線與思維~
而幫助我,可以驅吉避兇,人森在祂手裡過的順暢有福氣~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認識我,你要認識我喜悅的事,也要去認識我最厭惡的事~
因為福與禍,我都告訴你了~
就算你有時不知道,但我已經設計了道德在你心中,讓你有最簡單的判斷~
你無可推諉,因為這機制,是我所造的,你也是我造的~

孩子的話:
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認多認識祢的法則~
讓我更多愛祢,愛祢所愛的~
愛祢這牧人,顧念祢的草場,顧念祢的所愛的人~
幫助我,有更多從祢而來的心與愛,來愛祢所愛的~
願我有怒氣與不平的心時,我一次一次,傾倒在祢裡面!~
謝謝祢深深愛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